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张明:对小产权房要规范和引导 不能一棒子打死

房天下   2008-03-09 20:44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张明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张明

很高兴今天参加这个会,我记得房地产研讨会我参加过若干次,一开始几年都是控诉会,很不和谐,但是那不和谐也是一种利益的博弈,也很正常。今天我们研讨会变了,我们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代表坐在一起,是很和谐的对房地产深层次问题的研讨,很符合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

说三个问题,是关注民生,关注广大消费者对住房的需求,应该说民生问题是我们党的十七大强调的一个很重要问题,面对住房的需求,民生问题怎么样解决广大消费者的住房需求是摆在政府部门有关行业组织以及房地产开发商的很重要一项任务。但是当前的价格确实跟广大消费者反映来说比较强烈,应该说消费者是无法承受的。而业内一些人士在不断发出价格还将继续上涨的信号,使得这个市场价格,老百姓看不到希望。

房地产目前这种价格究竟是什么样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我想这个问题也引发了社会上和业内人士大的辩论,但我感觉,这种辩论和意见的发表都是一些利益组织代表不同利益的博弈过程。我现在赞赏的是万科集团率先在价格上采取了一些举措,真正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我们一些开发商也有一些动作和举措。我想这种价格给老百姓带来了一些希望。房地产价格应该说是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但是我想市场这只手不是的,也不是的,市场这只手不是能够达到公平合理的,因此一个公平市场必须两只手,一个是市场的手,一个是政府的手。当市场哄抬价格,或者价格已经到了不合理的时候,政府这只手就应该进行干预,以达到市场的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