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第二套房贷利率增一成 第三套房考虑不予贷款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苏曼丽 张诚 周鹏飞  2007-09-27 08:00

第二套房贷利率增一成

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知情人透露新政将待机出台,第二套房首付至少40%,第三套房可能不予贷款

记者昨天从接近政策制定者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为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银监会将在近期提高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至40%以上,同时将住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该政策的出台时间尚未确定,“层也在观察市场面的反应,昨天房地产股大跌让层有些意外,但是不会影响到政策的出台。”上述知情人士说。

第三套房考虑不予贷款支持

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上的问题是投机行为严重,这是房价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新建商品房吸引了很多投机者,真正需要住房的人却买不起房。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层的调控思路就是区分一般性住房需求和性住房需求,严厉打击投机行为,同时保障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因此这次政策的调整主要是针对多套房的购房者,要提高其购房成本。

按照层的思路,套住房贷款是居民的保障性住房需求,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应维持在20%-30%,第二套住房贷款是居民有支付能力的有一定合理性的住房需求,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可以在40%—50%,对于纯粹商业用途的第二套购房者,房贷首付比例则要求达到5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