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巨型社区商铺兼顾三方利益 用新模式试水“养鱼”

新京报  作者:谷欣  2007-07-13 14:46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会选择绞尽脑汁尽快将底商高价卖出,回收资金赚取利润,而且一旦商铺被销售出去,开发商则不会顾及社区商业配套的成长和者的死活,这样的社区商铺发展方式,也被业内形象地称为“杀猪式”。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认识到这一模式的弊端,开始探求发展新模式,国美商街在探求新发展模式的道路上迈出了一步,它所代表的新模式究竟是怎么样的,市场对它的反应又是如何?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全新运作模式 改“杀猪”为“养鱼”

在采访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国美商街作为位于朝阳区姚家园的国美城的社区商业,体量巨大,达12万平米,称得上京城单个住宅楼盘内的社区商业配套。

“我们一开始也走了不少弯路,后来逐步调整,才确定了现在‘同住宅定价、零租金进驻、返租金销售’的新模式。最根本的是,我们不是单纯地卖商铺,而是想通过规划定位、让利招商等各种办法,真正把社区的商业做起来。”负责国美商街推广销售的明天地产业务发展总监贾玉鹏直言。

据贾玉鹏介绍,国美商街的开发模式,在定价策略上没有采取传统的社区商铺销售时的定价方法,而是考虑市场能承受的租金以及者能接受的率,来测算商铺的定价。“普遍都在20000元/平方米以内,周边住宅的价格和我们商铺都差不多,甚至有的还要比我们商铺单价高。”贾玉鹏说。在促销措施方面,针对客和进场商家,项目采取“买铺即返三年租金”及“零租金进驻”的经营营销模式,返租金的做法是指者只要购买了商铺,签约的同时将一次性扣除所购商铺三年的租金。比如购买总价100万元商铺,签约即返20万元租金,实际上相当于80万元买了100万元的商铺。而零租金进场经营是为了降低进场商户的经营压力,在商户租用商铺进行经营的开始阶段,免去所应交付的商铺租金。

“用现在的模式开发销售,与传统的模式相比,少赚了大概2000万元。”贾玉鹏说。此外,国美商街还在前期运作阶段就将整体近12万平方米社区商业划分为餐饮示范街、超市购物、文体影城运动、精品折扣街、品位生活、家居生活馆6大主题业态组团。并成立了专业的商业管理公司,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推广、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五统一”策略。

兼顾开发商、者、商户三方利益,尽力缩短商铺成熟期的新模式,也被业内称为“养鱼”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