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房租赁市场新动向:企业纷纷扩张,市场迎来春天?

房小通2024-04-08 13:47:16来自北京市

摘要:

【住房租赁市场新动向:企业纷纷扩张,市场迎来春天?】2024年3月,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呈现积极变化,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秩序日渐规范。集中式长租公寓企业房源量持续增长,深圳等城市出台新规以规范租赁市场。与此同时,住房租赁需求逐步释放,带动租金环比止跌转涨。地方政府纷纷支持租赁企业发债,并鼓励采用创新融资模式,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集与建设。

正文:

随着时间进入2024年3月,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活力,各大租赁企业开足马力,房源量和管理规模持续攀升。从最新的数据来看,TOP30的集中式长租公寓企业,累计的开业房源量已经高达112.7万间,比上个月又增加了2.4万间。而在管理规模榜单上,TOP30的企业累计管理房源量也达到了165.9万间,可以说,租赁市场的大舞台上,各大角色都在加速布局。

政策方面,地方政府也不甘落后,积极出台各项支持措施。比如,上海市便明确表示要加快培养行业龙头企业,而深圳也通过新规来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这些措施的出台,无疑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租赁环境。除此之外,还有城市如青岛、合肥等地,不仅支持租赁企业发行债券,还鼓励创新融资方式,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供动力。

市场方面,3月份的租金变化也十分值得关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务工人员返城,以及春季就业季的到来,住房租赁需求逐渐释放,使得50城住宅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10%,终结了此前持续5个月的下跌趋势。在土地市场上,22个重点城市共成交79宗涉宅用地,显示出市场的活跃度。

小编点评:

眼下,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正在经历一场规模和质量并重的变革。企业们不断壮大自身规模,争做行业翘楚,而地方政府出台的种种政策,无疑是为了引导和助推这场变革。可以说,政府与企业的这种默契合作,为市场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在我看来,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规范的市场秩序。深圳的新规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不仅规范了二房东的行为,还对住房租赁资金进行了监管,有效地预防了“房中房”等现象。这样的规定,可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维护了市场的稳定。

另外,随着住房租赁需求的释放,租金的止跌转涨也传递出积极的信号,预示着市场正在逐步恢复。而土地市场的热络则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未来市场的信心。总之,从各项数据来看,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正迎来春天,未来值得期待。

- 租赁企业规模

- 地方政府政策

- 租金变化

- 土地成交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