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口调整住房政策,支持企业人才购房需求

选房管家2023-12-20 23:43:53来自北京市

摘要:

【海口调整住房政策,支持企业人才购房需求】海口市住建局表示,为满足重点企业及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海口调整了购房政策。省外人员在限购区域内提供5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可购房,2年以上证明可在限购区域外购房;海南注册的总部企业未落户员工符合条件的可购房;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也可购房。此次政策调整有利于满足重点企业及引进人才的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海口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正文:

海口市住建局近日宣布,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尤其是新落户的重点企业和引进人才对住房的需求,对一些购房政策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根据新政策,省外户籍人员只需提供5年以上的社保或个税证明就可以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房,提供2年以上证明则可以在限购区域外购买一套住房。此外,海南注册的总部企业的未落户员工只要符合引进人才条件,也可以购买一套住房。同时,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也可以购买住房。此次政策调整还允许个人或单位购买商业办公用房时,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户型进行购买,不再限制最小面积。另外,离异人士购房时,按照离婚后各方实际拥有的住房套数计算。

海南锦诚海岛房地产研究机构认为,截至2023年11月,海南新注册企业和市场主体连续45个月位居全国首位,这充分证明了海内外投资者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期待和看好。仅今年1月至11月,海口市新增市场主体就达到了138万户,同比增长93%,占全省的86%。新设企业对住房的购买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此次政策调整将有助于满足重点企业及引进人才对刚性住房的需求,促进重点产业的发展,稳定和健康推动海口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