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陕西咸阳曝公租房内豪车频现 疑似资格审核存漏洞

选房管家2023-12-19 20:43:21来自北京市

摘要:

【陕西咸阳曝公租房内豪车频现 疑似资格审核存漏洞】陕西咸阳秦都区古渡家园公租房小区近日成为焦点,因小区内豪车频出引发关注。有市民在中介介绍下办理公租房资格,却陷入钱款难退的窘境。当地住建部门表示,小区确为公租房,但承租人身份包含拆迁户和企业员工,并承认这与规定不符。对此,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强车辆管理,并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公租房。

正文:

近来,陕西咸阳一公租房小区因停有多辆豪车而引起外界注意。市民王先生花费2.5万元通过中介申请公租房资格,但钱款难以追回,警方已介入调查。小区内豪车的存在,使人疑虑公租房资格审核是否存在问题。据了解,古渡家园公租房小区实际住户包括拆迁户、企业员工和公租房申请者,但将房源分配给前两者并不符合相关规定。遇到合规疑问,相关部门已强化小区车辆管理,并加强审查,同时提醒市民需通过官方渠道申请公租房,避免上当受骗。

陕西咸阳的古渡家园公租房小区目前面临一些尴尬的问题,本应提供给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却发现多辆昂贵豪车停放在其中。市民在中介的帮助下办理公租房申请,然而事情远非如此简单,申请未果且费用难以返还。此外,中介公司与住建部门无关,公租房分配的调查权责划分为住建厅和纪委,秦都区的官方通告要求严格审查车辆价值,禁止超标车辆进出,确保公租房资源的正确分配与使用。

小编点评: 在公租房领域,资格审核的漏洞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古渡家园公租房小区的豪车问题,不仅仅是一个停车问题,更反映出了住房保障制度执行中的漏洞。分配给拆迁户和企业员工的做法虽然照顾到了一部分人的实际需求,但也违反了公租房的初衷和原则,导致真正需要住房保障的家庭可能会被挤压资源。此外,通过非官方渠道申请公租房的市民,面临着被欺诈的风险,这不禁让人质疑相关部门在宣传和管理上是否存在疏漏。尽管官方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但如何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仍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大挑战。公租房制度的完善,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和监管,以确保这一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到需要帮助的人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