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SOHO中国债务压力大,写字楼市场低迷

房小秘2023-08-28 10:31:52

SOHO中国在创始人潘石屹夫妇辞职后面临着债务压力和写字楼市场低迷的压力。公司收到了北京税务部门的缴费通知,要求在2022年9月1日前缴纳土地增值税17.33亿元,但未能按时缴纳。此外,公司的净流动负债达到71.70亿元。为了缓解债务压力,SOHO中国与贷款人签署了补充协议,修改了还款计划。然而,公司的非受限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6.27亿元,难以覆盖银行借款。此外,公司面临着可能触及交叉违约的风险,因为未按时缴纳土地增值税可能导致42.32亿元的银行借款本金交叉违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正在与税务机关沟通并制定偿付计划,并与金融机构协商借款重组。此外,公司还采取了控制行政成本和节约资本开支的措施。然而,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投资者对其经营状况表示担忧。北京和上海的写字楼市场也面临着低迷的情况,净吸纳量下滑,空置率达到历史峰值。尽管SOHO中国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已恢复至约79%,但北京的项目出租率不足65%。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推出了精装交付的办公房源,给予优质客户更优惠的合约条款。然而,市场前景仍不乐观,大量新增供应的写字楼将继续入市,租金和空置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