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成焦点

房小秘2023-08-21 14:59:02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各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保持稳定或下降,同比涨跌不一。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连续两个月持平,而二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则下降了0.2%,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3%。这一调整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市场需求下降,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从而导致房价下跌。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8%,二线城市下降了0.5%,三线城市下降了0.4%。这主要是由于二手房的挂牌量不断增加,而销售量却较少,导致部分房源不得不降低挂牌价以尽快出售。虽然房价下跌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这也使得购房者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二手房,提高了购房的性价比。

尽管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阶段,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积极的信号。一些一二线城市已经开始出台政策来支持市场的恢复。例如,福州、厦门、成都、沈阳等城市计划在近期调整限购政策,降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这将对改善型购房需求起到积极的作用。此外,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提出要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地满足居民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于未来的政策走向,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各地将继续优化调整政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等。另一方面,央行将继续降息,降低按揭贷款利率,以刺激购房需求。此外,一些一线城市也表示要支持和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随着经济的恢复和居民收入的增加,房地产市场将逐渐稳定,并且市场信心也将逐渐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