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知多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月26城房价下跌,精准调控显威力,楼市终于降温了

楼市知多少2021-06-15 10:49:16

今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有经济手段,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设立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上限等。

有行政手段,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实现“两集中”、设置二手房参考价等。

还有法律手段,严查“过桥贷”“经营贷”等,严打学位房炒作,扼制炒房现象。

政策反应速度越来越快,也越来越精细化。一旦楼市过热,立马有政策跟上,深圳、广州、东莞、重庆等城市无一例外。

精准调控下,房地产市场更加分化,有些城市房价上涨,有些城市房价降跌,楼市调控逐渐显示威力。

26城房价下降

最近,中指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5月国内100个城市二手房均价为15810元/㎡,环比上涨0.5%,你觉得这个房价水平高吗?能否买得起房呢?

百城房价走势中,有71个城市房价上涨,26个城市房价下降,剩余3个城市房价持平

其实二手房整体房价还是上涨的,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大于下降,只不过在楼市调控趋势下,房价涨速很慢,现在楼市已经不再是一片火热,顶多是部分城市行情温和,部分城市行情冰冷低迷吧,对于炒房客来说,房价不涨就是跌。

二手房市场,房价涨幅前20名:上海、连云港、马鞍山、西安、东莞、银川、广州、成都、昆山、北京、盐城、金华、淮安、宁波、泰州、徐州、台州、常州、杭州、泉州。

26城房价下降,城市分别如下:

聊城、赣州、包头、廊坊、邯郸、淄博、衡水、长春、烟合、张家港

新乡、哈尔滨、嘉兴、绍兴、贵阳、太原、三亚、天津、柳州、秦皇岛

唐山、石家庄、呼和浩特、深圳、阜阳、北海

严调控下,房产回归居住属性

近期楼市降温,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调控。

从中央到地方层面都相继出台包括融资管理、市场监管等一系列举措,释放出未来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的信号。

据不完全统计,5月各地共出台21条楼市调控政策

湖州、南京、宁波、绍兴等城市出台楼市新政,精准调控,政策内容涉及限售限购、摇号购房、提高“无房家庭”购房门槛等。

除多地收紧调控外,部分城市住房信贷管控再度加强,广州部分银行个人房贷按揭成数不超6成;深圳、杭州等多家银行亦上调房贷利率

市场监管方面,成都发布201个小区二手房参考价;宁波制定112个小区二手房参考价;广州、海口等城市加强市场监管,严查炒房、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调控不断加码,环境不断收紧,作为晴雨表的二手住宅市场数据反映迅速。

近年来,二手住宅被热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部分城市新房被严格管控,例如限价、摇号购买等。

二手住宅交易属于买家卖家之间的个人行为,一直疏于管控,卖家漫天要价也很常见。再加上部分买家“羊群效应”“买涨不买跌”“怕踩空”等盲目心态,让一些投机分子乘虚而入,不良中介推波助澜,导致“杀猪盘”、高价盘等现象层出不穷。

官方正是看到了这一现象,才开始出手管控二手住宅市场。

从今年2月8日,深圳率先出台二手房参考价开始,至今已有不少城市跟进,调控二手房市场,例如严打学位房炒作,下架二手房高价房源等。

最近,银行对二手房态度也有所调整,提高首付比例、按揭利息等措施相继实施。

“调控再多,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稳定预期,稳住房价。”

买房牢记

针对想买房的人群,这里有一些建议:买房要选在优质城市,核心地段。当然限购也是需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这就导致有钱也未必有买房的机会,就算有了买房的机会,一旦以较高房价入手房源,也是得不偿失。

市场的不确定性越多,购房者们越要冷静,这是考验定力的时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