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是个外行,他能颠覆房地产行业,成为购房者的救世主吗?

光宇吐楼市2020-10-31 16:16:38

自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被提出,其实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包括炒房者,都已经深刻认识到房地产调控的坚决性和持续性,继续抱有幻想的毕竟只是少数。所以大家都在寻求未来出路,开发商竭尽所能都在转型,但一路观来,实际效果并不明显。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也好理解,你可以发现一个问题,越是大房企越是有忧患意识,当然不是说小房企没有,一是他们名气小关注度低,更重要的是他们也没有那么高的觉悟和前瞻性。

就比如万科的郁亮两年前就提出房企要“活下去”,虽然这句话颇有争议,而且他自己对这句话也是来回辩解,其实完全没必要,大房企活下去的欲望更加强烈,倒不是说他们活得不够好,而是他们的期望更高,俗话说高处不胜寒,你总考名的压力不比考倒数的差。

郁亮最近表示,在房地产业“白银时代”,土地红利、金融红利都在消失,管理红利兴起,行业将回归成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普通行业,“就像制造业一样”。“有一条规定——不赚最后的铜板。我们任何业务不能以赚够最后一分钱为主,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没有贪婪而已。”

我认为,作为一个房地产行业的头部房企能提出这样的理论就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因为他有这种高觉悟意识,就一定会在这上面比别人更加高标准要求自己,从而在时代变迁中能够继续过得好。但事实上,太难了。往往都是,无论你怎么努力,似乎你的对手都不在你的眼界之内。

还有一点,过去的房地产日子太好过了,再干什么在他们眼里都觉得不赚钱,所以你会发现,房企转行干来干去怎么着都觉得不如房地产好干。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所以,对于大多数房企来说,即使思维超前,在那种环境中,恐怕也很难有实质性突破。

马云说过,打败你的不是对手,颠覆你的不是同行,甩掉你的不是时代,而是你传统的思维和相对落后的观念。对于房地产行业,马云这个局外人可以说觊觎已久了。

马云不止一次想用互联网思维颠覆房地产行业,马云曾说未来房子价格会有大幅回落,他的逻辑是,通过网购的发展可以削弱传统商业的力量,当大家都选择网购以后,传统商圈的销售量就会减少,进而房子价格就会降低。

而且现在马云已经正式进军房地产了,至于他能不能实现颠覆房地产行业的愿望,还不敢轻易下结论。但是我觉得指望房地产自身的调整和突破可能更指望不上。

马云作为一个外行人,他懂房地产吗?这是经常有不少房企说过的话,或许马云真的不懂房地产,但是他更懂老百姓。所以还是有不少人寄希望于马云能够利用各种力量让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逻辑发生改变,或者叫质变。

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那就是往往都是一些具有颠覆性的理论都是由局外人提出的,虽然不,但却似乎真的有这种规律。实际上也是科学的,这就跟我开始说的一样,或许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者想通温水煮青蛙的理论大概也就更加明白了。

这几天,关于马云做出令世人都感叹的事情,很多人议论纷纷。作为经济学家马光远有点看不下去了,他表示,金融圈一些专家抨击马云是外行,根本不懂金融,说马云“有点飘了”。“马云懂不懂我还真不敢评价,但蚂蚁金服将创造有史以来的IPO却是事实。即使不懂,做到这个程度,说明“懂”又能如何?金融专家们倒是很懂,对中国金融又做了多大的贡献呢?”

从马光远力挺马云的话中,不难看出,跟房地产行业一样,很多人看不起一个局外人来搅局,往往都是不是从自身危机感中找原因,而是总是去排斥这种“啥都不懂的外行人”。

就此,马云就曾写过战术,马云说:“有时候我们认为,我可以做得更好,因为不懂,而世界往往是被那些不懂的人搞翻天的。”

马云进军房地产行业,已经向颠覆房地产行业迈出了步。一定有人说,马云能那么好心?说,作为商人怎么会让你买得起房子?其实人们的思维还沉浸在过去的逻辑中。马云想赚钱没错,但是人家赚钱怎么了?他赚他的钱,如果能让我们都能踏踏实实住得起房子,那有什么?

未来房地产行业一定会被颠覆,我不知道是谁,我也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形式颠覆,但我相信马云的“搅局”一定会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将来老百姓会越来越好,住房的需求也会慢慢得到满足。

马云的话不能当作投资指导,因为大家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马云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而不是房地产市场问题。与其在这里还在找马云的话的漏洞,倒不如真的静下心来想想,看看房地产的发展,你真的有必要还被别人忽悠,一定非要抢着买房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