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城市人口外溢,近郊商办迎发展新机

房天下  2018-12-06 18:24

[摘要] 想要疏解人口,必将是产业先移,说白了就是员工工作地的迁移。

11月15日,北京市政府正式启动搬迁!40万人东迁到通州副中心拉开序幕!

根据规划,城六区需要疏解200多万人口,其中40万的人口会疏解至北京行政副中心,同时,顺义、亦庄、大兴等10个新城以及新机场地区等3个重要城镇,也将有序承接中心城区人口和适宜功能的疏解。

1.png

从北京地图上可以看出,除了通州外,紧邻城六区的顺义、昌平、门头沟、房山和大兴这五大地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资源承接梯队,而顺义,除了临近城六区外还紧邻通州这个行政副中心,在地理位置上更是占有独特的优势。

人口外溢,京郊迎发展新机

想要疏解人口,必将是产业先移,说白了就是员工工作地的迁移。大多数人会选择搬迁至距离工作地较近的地方生活,但如何能够保障疏解的人口“留得住”,这就要求区域内的各项配套设施不输城内,才能够保证人们能够心甘情愿的留下。同样,北京各个区域为了人口的外溢也确实在这样做,因此,近几年京郊的发展十分迅猛。

拿顺义区为例,积极响应承接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疏解,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力引进城市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资源落户,为城市精英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近几年,顺义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交通、配套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区域价值与城中心比呈追赶之势。

五环外成发展主战场,商办迎新机

随着人口的外溢,我们不难发现,未来北京生活工作的主战场将会是五环外。大量人口与产业的迁移至郊区,人们在此工作、生活,必将带动区域的商业的发展,进而促进商圈的形成。因此,也有专家预言,未来五环商办将十分抢手。

2.png

眼光长久的人,早早已将目光聚焦于五环商办项目。在顺义比较知名的要数国门智慧城,项目位于顺义后沙峪核心区,是在北京市政府和顺义区政府的支持下,由金盛集团与顺鑫控股共同打造的超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根据规划,国门智慧城意在承接北京核心区的外溢需求,打造顺义自己的中央商务区。在项目的积极努力下,已成功引进了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巨幕影城、肯德基、星巴克等优质配套资源,目前各商家正在紧锣密鼓的开业筹备中,繁华一触即发。同时,项目周边各项配套设施齐全,紧邻地铁15号线,出行便捷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