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8年商办动向:你“上车”了吗?

——2018年商办动向:你“上车”了吗?

搜狐  2018-03-01 16:56

“3.26”之后北京商办市场遭受重击,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滑的景象。据悉3.26”之后的个别月份,甚至出现了零成交的局面。然而从数据显示来看,商办市场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出现了一些人们想象中之外的景象。

从商办成交面积来看,2017年二季度北京商业办公类产品共成交48万㎡,并没有“接近零成交”。特别是真正的商业和办公产品,受政策影响较小。一季度为27万平方米,二季度为29万平方米,不降反增。

住建委数据也显示,从2017年八九月份以来的“商办”成交正在缓慢回升,尤其是九月份更为明显。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九月后十天的成交明显比前十天有很大幅度的增长:

事实上,这种现象正是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进一步推动以及北京市对违规社区商业的治理,商办需求增加而形成的。自“双创”提出以来,不断的政策红利推动了办公需求的增涨。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2017年4月起,新登记市场主体178.4万户,同比增长12.5%。其中,新登记企业55.6万户,创造了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月度新登记数量值。政策环境得到优化、创业主体潜能获得释放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大军,办公需求随之不断增加。2017年7月26日新华社发文《商办经纪服务规范发展将助力“双创”空间建设》指出:“商办地产回归承载业态的属性,当前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商办经纪服务促商办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将助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空间建设。商办地产是北京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社发布此文前夕,北京市各大房产中介公司接到通知,正式恢复全面代理商办类产品的出租出售服务。

此外,自2017年初起北京着手整治因为经营场地违规的社区型商业,部分商家将搬迁到正规商业物业中去,这也促进北京商业地产的租购需求上升。在双重作用力下商办需求不断加大,商办市场也越加规范。如何选择优质商办产品?

从长线来看,一个区域的发展需要经济和人口的振兴,高精尖产业带来区域经济的腾飞才能吸引更多人口,原只作为北京纯住宅产品的补充,随着需求的释放,“商住”产品的自然需求和恒存。

据悉,近日顺义区被北京市纳入科技创新中心中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在规划50平方公里左右的示范区,将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培育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加速壮大航空航天产业,这三大产业在2025年均将实现千亿元产值规模。

顺义区已经明确“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全区升级转型大戏已经全面铺开。顺义区内的国门智慧城等新型商办项目因此也备受瞩目。大量的高端、创新型企业进驻,将为国门智慧城等带来源源不断的需求。伴随着区域产业转型的升级与发展,更多优质的创新企业将落地入驻,必然会强化国门商务区的商业价值。

标签:市场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