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万亿市场 品牌公寓定义租住新风尚

房天下  2017-12-06 17:28

[摘要]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品牌公寓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我们希望在房天下的平台上,尽可能多地给年轻人提供有社交功能、归属感强的房子,不仅要生存,更要有品质地生活。” 房天下“品牌公寓”负责人说道。

在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小李最近在换房时遇到点麻烦事儿,他在手机上下载了多个租房APP,众多房源让他眼花缭乱不说,联系了几个中介和房东,还遇到就地涨价的窘境,眼看着现在的房租就要到期,房子却迟迟没着落。从事金融的程帅也和小李有过同样经历,“我觉得找个好房子不比找工作简单!即便顺利租到了房子,还会遇到各种烦心事,家电坏了联系不上房东,物业催缴物业费等。我现在只租那种长租公寓,有定期上门保洁,还有咖啡馆、健身房,家电坏了直接和公寓管理员说就行,省心。”

据房天下“品牌公寓”负责人介绍,品牌公寓又名“长租公寓”、“白领公寓”,租客主要是都市年轻白领。其优点是租期较长,无须担心合同随时变更,而且装修个性鲜明,定期有清洁工上门打扫,家电维修有24管家,提供真正的拎包入住服务。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品牌公寓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我们希望在房天下的平台上,尽可能多地给年轻人提供有社交功能、归属感强的房子,不仅要生存,更要有品质地生活。”房天下“品牌公寓”负责人说道。

品牌公寓定义白领新租住方式

由于传统的租赁方式存在诸多痛点,而年轻租房群体对租房体验的要求也更为个性化,在人口净流入持续增加的一、二线城市长租公寓快速崛起。今年住房租赁也获得了更多政策性的支持,广东1月份就提出搭建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平台,用于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等。北京今年两会期间明确将“培育和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作为2017年的主要任务。上海也宣布,“十三五”期间,上海市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占比约31%,将推出租赁住房共计70万套。分析师指出,从2017年8月份开始,有统计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类型的租赁政策。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多种类型的长租公寓也获得了快速地发展。

杭州设计师蒋女士回忆起租房经历颇有感触,她曾经和同学合租过城中村的房子,该房屋陈旧,水电经常遭遇故障,隔音效果不好也导致她无法正常休息,经过朋友介绍,她改租品牌公寓,“我后来住的公寓拥有24智能门禁监控系统,还有烟感喷淋等措施,和原来城中村的房子相比安全多了。而且现在定期还有清洁工上门打扫,维修、搬家等服务在APP上留言就行了,有专职管家处理。”蒋女士说道。

可以说在国内,品牌公寓为追求独立、爱社交的年轻人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深层次为都市白领提供长期独立居住的解决方案,帮助住户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对租金的敏感度,租房族更倾向于重视房屋品质及服务,“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为了节省开支,我专门找租金便宜的房子,但是房子离公司太远,我经常在地铁上睡过站。”在IT企业工作了五年的陆先生回忆起当初租房的经历, 苦笑着说道,“现在我住的公寓离公司只有10,节省下来的时间我都用来健身,公寓一层就是免费的健身中心,运动完就可以直接洗澡上楼睡觉,还省了我不少健身费呢。”

据悉,目前市面上品牌公寓提供了比较完善的硬件和软性配套,比如利用公共空间开辟出咖啡吧、健身区、娱乐区等功能性的区域,供客免费使用。在节假日还定期举办“派对”、“节日共享美食”等活动,满足年轻租客群体社交的需求。对此魔方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魔方公寓的每间房间不但囊括了厨房干湿分离的洗手间、充裕的储物空间,1.5米宽的大床,更加设了人性化的晾晒区、阅读区和会客区,还有一个可以透气的天台,“这些都是为了让住客充分拥有家的归属感。”

长租公寓市场群雄逐鹿,将占整个租赁市场10%-15%

在经济发展及鼓励租赁业务发展的政策双重推动下,租赁市场顶层设计上获得了政策红利,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据媒体报道,整体房地产服务市场空间在5.3万亿左右,不断分化的专业市场格局,让各路资本不断涌入房屋租赁领域。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一共有17家长租公寓品牌拿到了资本的投资,截至2016年底,长租公寓完成融资90亿元。魔方、蛋壳公寓网、you+公寓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2017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研究报告》预测,到2027年,品牌公寓占整个租赁市场的比重达到10%-15%。而这对于租客来说,市场越大,集中在长租公寓房屋越多,租客的选择范围就更大,高质量的服务、高性价比的房源也将会越来越多。

在“互联网+房产”的趋势下,网络给现代年轻人提供了多种选择的方式。通过网络可对比不同的品牌公寓信息,360°全景看房,直接在线预约带看等,在互联网的依托下,租房者更像新生代“租房族”,偏好潮流有品质的生活体验。对此,房天下“品牌公寓”负责人表示:“房天下‘品牌公寓’平台的初衷是为租客提供品质化的生活,汇聚更多优质的房源,提供更多选择。租房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寻找一种家的感觉。同时,我们为了维护租客的利益,专设了投诉热线400-850-8888,租客在房天下品牌公寓租房时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协助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