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土地出让金破纪录 新晋能否依靠“拖延症”解套

房天下  2015-11-25 13:18

静看贵圈:近一个月北京市加快了土地出让节奏,截至11月24日,北京市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1920.77亿,提前一个月打破有史以来年度土地出让金额纪录。从成交楼面价来看,基本全部刷新了区域高价。然而,在频现的同时,不仅出现了几起房企退地风波,更有业内人士担忧这些项目未来前景堪忧,能否解套、能否获得市场认可还是未知数。

麻辣微评:有人统计过去4年北京的19个项目里有8个项目还没开始盈利,目前在市场上销售情况乐观项目,以2009年之前的为主。项目想解套需要时间,当初的占尽天时之利,尤其在2012年房价之后,当年的拖到现在,土地成本占售价比例相对较低,价格更是秒杀一众新。然而,现在房价涨幅明显放缓,面对惨烈的竞争,新晋压力山大,再想依靠“拖延症”解套已没那么容易。开发一个项目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养活一个不容易,不差钱的房企有望“拖”出活路,资金链不牢固的房企恐怕会面临被“拖”死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