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80后奶爸的非典型性买房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21:21

[摘要] 房天下推出《凡人买房记》,走访团购买房的众多购房者,他们或是靠买房“留下来”的新北京人,或是换房置业的北京土著,了解芸芸众生在北京安家买房的故事。

北京是个大城市,有多大呢?总人口达2151.6万,相当于三个巴黎。然而有一种奇怪的现象,过半人口聚集在五环外。五湖四海的人涌向北京,然而大多数都被“房子”和“户口”,挡在了城市主流生活和社会福利之外。

房天下推出《凡人买房记》,走访团购买房的众多购房者,他们或是靠买房“留下来”的新北京人,或是换房置业的北京土著,了解芸芸众生在北京安家买房的故事。

买房人档案

张智彧,30+的80后,黑龙江人,大学以上高等学历

北京居住地:通州金隅花石匠小区

买房时间:2012年五一

工作地点:上地

北漂生活也可以不惨烈

对于张先生而言,并未体味过诸如《北京爱情故事》般惨烈“北漂”故事,买房更为其北漂生活划下句点。

生长在兰州的张先生,大学毕业后毅然到北京闯荡。转眼至2012年五一,张先生决定与热恋的女友结婚,但无奈3天假期过于仓促,导致婚礼延后。婚礼虽然延后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却正在走向他。

四月的某天,张先生无意中浏览到房天下上的一个“5折特价房”团购信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此次团购。张先生回忆道:按照活动规则,该活动事先冻了结支付宝500块钱,但感觉整个流程是比较正规的。

终于等来了活动五一落地当天,张先生和女朋友早早到了现场。随后7、8辆大巴车满载购房者姗姗而来,张先生记得,当时有1000多人报名参与,终有566人冻结500元构成了有效。张先生本来第二,因为排序的参与者未能到场,张先生顺延成为5折房的幸运者,以7500元/平米的价格成功购置房源,比其他买房人省了一半的钱。

张先生笑道:“当时我认为有可能早就定好了,结果抽到我的时候还挺意外的。随后,我还很淡定的上台讲了几句话,台下好多人还在议论说肯定是内定的,你看得了5折房也不激动。”

有趣的是,当时另一位买到7折房的人现在成了他的楼上邻居,其他参与一口价优惠的购房者,也陆续买了房,终金隅花石匠有两栋楼都是通过房天下团购买到房子的,大家也因为之前的活动熟络了,所以会经常联系。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通过2012年特价房团购,近百名购房者在金隅花石匠买房安家。

1

在北京安家、娶妻、生子

次年五一,张先生和老婆正式搬进二人的新家。5月24日,他们的孩子就诞生在新家里。转眼,三年过去了,张先生每每回忆仍对房天下心存感激,稳定的工作和温馨的家庭生活,都让80后的张先生体味着人生美好的时光。

张先生看起来是个很达观的人,对小区环境和周边配套的发展都抱以厚望。他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虽然每天奔波在上地和土桥之间,但他笑言:跑了好几年了,已经习惯了。

道别,张先生应房天下的邀请,表达了作为一名普通购房者的心声。他说:“在北京买房长期看是保值的,所以只要有需求并有能力了,买就好了,不需要太多纠结和犹豫。”

后,张先生寄语房天下:像百年老店一样,坚持做好自己能做好的,继续将购房者利益放在位,必然会赢得更多购房者信任。

编者手记

初见张先生,便对这个80后大男孩身上的平和、亲切气质印象深刻。聊天儿时,知道他已是一个爸爸,不禁大吃一惊。张先生谈话时,处处流露着对目前生活的知足。张先生一直都在关注房天下,计划2、3年后再买房。

房天下团购走过五年,已在范围内,成功举办600余场房天下狂,百余场众筹。2015年房天下一如既往从 “真优惠”入手,以真实的价格和可观的折扣回馈购房者,12月房天下团购继续发力,0元房重磅来袭,众多购房优惠送不停,聚集人气,促成成交,为广大购房者带来真实惠。

更多真实团购买房故事:

《我们的团购买房故事》

80后奶爸的非典型买房记

80万买到160万的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北漂买房记:勇于尝试,收获新家

风雪里赶来的60后:房天下有诚意 确实让我受益不少

《凡人买房记》:买房其实是一种对生活道路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