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会“定心丸”回暖成定局 购房者看房意愿大增

房天下   2015-03-15 16:52

[摘要] 3月伊始各地楼市就迎来了购房者的积极探市。跟随看房团,房天下媒体记者走进了全国上海、广州、南京、大连、武汉、成都、青岛、苏州、南宁、西安等全国10大城市的300余个售楼现场。需求回归,成交加速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与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大增对应的是,不少项目也拿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以“抓住”涌出来的新需求。

房天下讯  如果说此前只是蠢蠢欲动的话,那么两会之后楼市的回暖必将成为定局。

在刚刚结束的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总理给楼市送上了一颗“定心丸”。业内人士认为,本年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平稳的差异性调控政策,居住性需求可能被大化的激发出来。

更为表象的是,3月伊始各地楼市就迎来了购房者的积极探市。跟随看房团,房天下媒体记者走进了上海、广州、南京、大连、武汉、成都、青岛、苏州、南宁、西安等10大城市的300余个售楼现场。需求回归,成交加速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与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大增对应的是,不少项目也拿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以“抓住”涌出来的新需求。

两会“定心丸”回暖成定局 购房者看房意愿大增

购房者看房更积极 入市更迫切

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周末,记者参与的10城市看房团共有约20000人报名参与,终形成意向成交超过2000套。“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看房人员爆满的情况同样震惊了看房团的组织者。房天下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年中开始,如此规模的看房团就很难见到了,说明市场真的回暖了”。

经过了相当艰难的2014年,不少购房者虽然仍然抱有观望的态度,但是现场看房已不再是“浪费时间”的事情了。

两会“定心丸”回暖成定局 购房者看房意愿大增

样本一:“快看房,也许过两天就涨了”

在广州,房天下看房团召集到超过3500名网友参与,11条路线共43个楼盘接受购房者“检阅”。随团报道的记者发现,价格刚需、中小户型赢尽购房者的欢心,多数参加看房团的网友都以自住为主要诉求。

“去年就想买,但是市场一直不好,一直很难下决心”,前来看房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广州的楼市已经趋稳,目前是一个看起来不错的购房窗口。“好像市场已经没那么糟糕了,趁现在快看房,也许过两天就涨了”。

赵先生主要的主要意向是价格刚需、中小户型的房子,而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更希望能将家安在萝岗、老黄埔、增城三区范围内。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萝岗、老黄埔、增城三区住宅成交套数近30000套,占广州年成交近4成,可见广州东部这种居住氛围已被购房者认可。

虽然在本次看房团中,赵先生并未下订,但主要原因却并不在是“房价”的因素。在他看来,随着两会的定调,房地产市场将不至于再剧烈波动。

样本二:“好一步到位,免得以后再换房麻烦”

赵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武汉的朱先生就是代表。

同日出发的武汉看房团上,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比平时更高,购房意向也更加强烈。恰逢武汉限购解除、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婚房、地产等典型购房潮叠加。截至发稿,不完全统计当天到场网友多达2039名,意向成交达322套。

“我们俩都是研究生毕业,就在八一路工作,准备买个距离上班地点比较近的房子,好是两房或者三房,90~110平左右。毕竟买房是个人生大事,好是一步到位,免得以后再换房麻烦。”一大早就赶到集合现场的朱先生,一边研究看房路线,一边对记者表示。

在实地参观完武昌线后,朱先生对几个楼盘的三房户型比较满意。据武昌泓悦府置业顾问介绍,目前不少在售的房源都是准现房,今年年内就能交房。朱先生表示心里基本有谱,如无意外近期将会现场下订。

以婚房为主要诉求的朱先生坦言,80、90群体纷纷到达适婚、晚婚年龄,促成了这股购房潮。而结婚潮与其他换房需求叠加以后,将形成一股不小的力量,影响市场的供应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