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当代中国建筑艺术展1990-2013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建筑艺术展

——当代中国建筑艺术与创作论坛10月于济南开幕

房天下  2013-10-09 14:28

[摘要] 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联合主办,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当代中国建筑艺术展(1990-2013)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建筑艺术展”及同期举办的“当代中国建筑艺术与创作论坛”,将于2013年10月18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

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联合主办,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当代中国建筑艺术展(1990-2013)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建筑艺术展”及同期举办的“当代中国建筑艺术与创作论坛”,将于2013年10月18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

中国艺术节作为我国级别的艺术盛会,自1987年起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具有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节日。它以活动为平台,展览为引擎,既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也推动举办地的经济发展。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由山东省主办,于2013年10月在济南举行,将创造该盛会创办以来的空前规模和国际影响。筹委会纳入十二个艺术门类,首次加入建筑类的学术展览与论坛,记录当代建筑作品,解读作品背后的创作理念,完成对中国当代建筑的梳理及展示,推动建筑艺术的未来发展。

展览:梳理经典深度访谈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将不同时代具有代表性的80余位建筑师的近800个建筑设计作品贯穿其中,以项目年表、大事记、图片展墙的形式,全面、详细地呈现1990-2013期间中国当代建筑的重要事件和建筑项目。另外,在范围内对程泰宁、张锦秋、崔愷、孟建民等不同时代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建筑师80余位进行采访并录制视频,以此还原不同年代的建筑创作状态,描述中国当代建筑发展过程中社会发展对建筑创作产生的影响,以及由此引起的作品思想与实践的变化。

展览开幕式时间:2013年10月18日

展览地点:山东济南高新区经十路与奥体东路交叉口龙奥金座一楼展厅

展览学术顾问:

崔 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

朱小地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总建筑师

庄惟敏 建筑设计大师,院长,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王明贤 著名建筑评论家,《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学术总监

展览策展人:

彭礼孝 《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编,天津大学特聘教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