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二代”许世坛 操盘世茂房地产“贴地飞行”

证券日报  2013-05-11 08:21

[摘要] 许世坛,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1997年,许世坛大学毕业,进入竞争激烈的房地产代理行业,做最基层的员工,挨家挨户敲门推销产品。考察期为期一年。1998年,许世坛加入世茂集团,做销售工作。

 

“少帅”操盘转型

扩充产品线,仅仅是转型的一个方面,按照世茂集团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蔡雪梅的话来讲,这个转型还应该包括房地产开发模式从“1.0时代到3.0时代”的过渡。

在1.0时代,地产开发以自身产品为重点;在2.0时代,以客户为,企业开始更多的关注客户需求,从户型舒适度、社区景观、物业服务等方面满足客户;而3.0时代,客户不再仅仅关注所在小社区,而以城市大环境为选择标准,企业必须进入与城市共生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城市价值。

“从社区到城市,从小环境到大环境,从关注内在到内外兼修。”蔡雪梅日前在2013世茂房地产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世茂房地产的业务格局,也在随着这一行业发展态势的变化而变化。目前,世茂旗下70余个项目覆盖三十多个城市,集中于城市综合体、郊区大盘综合开发以及旅居地产三大开发模式。

在城市核心区域,世茂旗下已拥有25个城市综合体,这些城市地标在让城迅速长高的同时,代言城市形象、快速提升城市价值。而在城市郊区或自然风景区,世茂则运用综合开发模式,通过大开发,引入全方位资源,迅速打造从基础设施到宜居住宅的现代化城镇,带动城市发展。

转型的初步成功使得世茂房地产2012年创下了年销售额新高,然而,问题也随之显现。根据世茂房地产2012年年报显示,其毛利润率为33.5%,相比2011年下滑约3%。世茂房地产在年报中指出,限购政策对于住宅销售速度和价格的影响,是导致利润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在资金周转速度的加快和利润率的下滑间寻找平衡点,是许世坛这个带领世茂迈进3.0时代的领军人的重要工作。

世茂房地产2012年年报显示,世茂酒店业务毛利达到62.88%,远超房地产开发业务和同行业平均水平。对此,许世坛表示,酒店业务上市是世茂的一个长远规划。在他的设想中,在2015年,世茂有20家左右酒店开业;同时在三四线城市,开创世茂的自有酒店品牌。而目标是到2016、2017年,在二线、甚至一线城市比如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拥有世茂品牌的酒店开业。

他还透露,世茂集团有将酒店业务单独分拆上市的规划,但目前还是中远期目标。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上述的“平衡目标”,世茂房地产将根据不同城市的情况,合理地加快周转速度。实际上,世茂每年都设有“最快开盘奖”,而2012年世茂房地产“最快开盘奖”得主楼盘的最短周期,是六个月。

与普通住宅相比,商业地产项目的利润率往往高出近一倍,因此经常成为房企转型的。分析人士认为,自房地产调控以来,房企纷纷加码商业地产除规避风险外,与住宅产品利润率的降低不无关系。

兰德咨询发布的《房地产企业产品线研究绿皮书》显示,房地产企业的净利润取决于规模和盈利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房企对刚需类住宅产品的重视更多的是为了扩张规模;商业地产业态的丰富则是对盈利能力的弥补。同时,多年来的楼市调控主要针对住宅地产,商业、旅游、养老等地产业态受影响较小。多业态的产品线组合可以有效地抵御政策和市场风险。

许世坛同样认为,世茂房地产3.0时代的平衡感,更多的来自于更广的业务布局,即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没有刻意去加快哪一块发展,这些板块的业绩都在月考评里,共有10个板块在竞争,哪一块利润高,得到的资源就会越多。”许世坛说。

不太激进也不太保守;不太贪心,谨慎地控制风险,又大胆追逐千亿。许世坛期望世茂房地产成为一个“全能”的选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