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开发商绕开银行自救 直推"三年免息分期付款"

广州日报  2013-04-09 10:07

[摘要] 昨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方面的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尚未出台。但是,已有多家银行向记者证实已经提高了其二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竟上浮20%~30%。

继公积金购二套房新政后,昨日,央行公布,北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也随之提至70%。

昨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方面的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尚未出台。但是,已有多家银行向记者证实已经提高了其二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竟上浮20%~30%。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已经有开发商采取“三成首付,三年免息分期付款”的方式,以“类金融”的方式绕开银行进行促销。

业内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打击下销售下滑,“垫付首付”或“分期付款”的促销手段将在三个月到半年内出现,但是,这种形式考验房企的资金链,很难在市场上大面积出现。

有“调控风向标”之称的北京“国五条”再起波澜,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对于二套房借款人的首付比例进行了上调,从首付六成上升到首付7成,并于昨天开始实施。而同时,昨日,央行也公布,北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随之提至70%。广州二套房贷已现收紧 部分银行利率上浮超10%

昨日,记者致电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其向记者表示,虽然北京市的方案已经出了,但由于广州与北京情况不同,广州方面的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具体的操作还没出台。

此外,昨日记者也从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处了解到,广州包括四大行、招商、华夏、浦发、渤海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二套房贷暂时还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但也有例外的。广发银行某支行个贷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二套房贷首付是六成,但是利率要上浮15%;中信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普遍要上浮20%~30%,“申请难易程度具体要看额度,定价也是上面要求下来的,各家银行都不一样。”

不少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其实还是要看客户在银行的资质来进行利率的申请,比如说业务多的客户不管是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都能拿到较为优惠的利率,此外,银行还会通过一些理财产品销售等来跟客户谈。“如购买多少万的理财产品,利率就可以享受1.1倍,但是如果不购买,就只能按照上浮多一些比例来申请房贷。这些也算是目前不少银行的一些操作手段了。”某银行工作人员小张对记者表示。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国五条影响在萌芽 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新国五条细则催热租房市场 短租或成新盈利手段

土地市场成交量上涨 一线城市活跃度持续走低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住宅成交量猛增384%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土地出让金环比骤降98.3%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