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国五条"时代 家庭理财或将告别"房产模式"

昆明日报  2013-04-07 10:34

[摘要] 自“国五条”及其细则出台后,短短一个月里昆明迎来二手房买卖高峰,统计显示,3月份昆明市办理过户人数超过了1.5万户。在“突击”卖房拿到售房款后,这部分人其实可能会面临“资金投向何处”的问题。

 

是否要在上海尽快买婚房

“至于在上海的置业问题,我们也考虑了一下。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今年结婚后,如果顺利,怀孩子也会是很快的事,所以房子肯定是要买的。只是我们双方父母的经济条件都比较一般,我们俩也独立惯了,不想让父母为我们买房操心。所以还是得自己想办法。”小姜和女友意见几乎一致。

目前,小姜自己有存款和理财产品大约70万元,女友的存款大约25万元,刨去结婚预算,他们手里可支配的资金大约80万元。除了信用卡每月都会准时还的几千块欠款,两人没有其他负债。

房价到底何去何从,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底。而且我们的积蓄也不怎么多,所以买房子一直还在犹豫中。有没有婚房,我们俩都不是最在意,因为我们都还比较讲求实惠,不想因为急着买房而被高房价所‘绑架’。只是最近楼市好像又回暖了,所以不知道我们这样的情况,是否要尽快行动起来?另外,到底是买个小一点的老房子,还是多用点贷款买套两室两厅的次新房甚至一手房呢?”女友小吴稍显焦虑。

每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税后)支出

本人收入 10000 房租 3500

女友收入 8000 基本生活开销 3000

休闲娱乐购物等 2500

其它 0

合计 18000 合计 10000

每月结余 8000

年度收支状况(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年终奖金 7~20 旅行费用 2

0 孝敬父母 3

其他收入 0 人身保险费 0

其它 0

合计 7~20 合计 5

年度结余 2~15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万元)

家庭资产 家庭负债

活期及现金 25 房屋贷款(本金) 0

定期存款 20 其他贷款 0

理财产品 50

股票(市值) 0

基金(市值) 0

汽车(市值) 0

自住房(市值) 0

房 0

合计 95 合计 0

家庭资产净值 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