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客厅礼仪古今谈之餐桌布置10大风水禁忌(组图)

房天下  2013-02-04 09:36

[摘要] 在餐厅之中,最重要的家具当然首推餐桌,而现代的餐桌与古代相比,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在古代,大多实行分桌而食,餐桌亦称为食案,就餐者人各一案,食案大都小巧轻便,所以才会出现汉代梁鸿之妻孟光与其相敬如宾,日日为他“举案齐眉”奉食的佳话。

在餐厅之中,最重要的家具当然首推餐桌,而现代的餐桌与古代相比,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在古代,大多实行分桌而食,餐桌亦称为食案,就餐者人各一案,食案大都小巧轻便,所以才会出现汉代梁鸿之妻孟光与其相敬如宾,日日为他“举案齐眉”奉食的佳话。而在现代,“举案齐眉”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现代的餐桌普遍体量较大而且沉重,将就餐者聚集在一起,作共同进餐之用,因此餐桌的对家庭团圆、夫妻和睦的影响很大,特总结以下十大注意事项:

1、餐桌宜选圆形或方形:

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传统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扰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入人心。

至于方形的餐桌,小的仅可坐四人,称为四仙桌;大的可坐八人,又称八仙桌,因它象征八仙聚会,也很吉利,方正平稳,象征公平与稳重,虽然四边有角,但因不是尖角而无杀伤力,因此被人乐于采用。

由于餐桌的形状会影响进膳的气氛,所以木制的圆桌或正方桌在家庭人口较少时适宜,而椭圆或长方桌在人口较多时适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