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号线出入口三种风格“亮相” 东四站“中国红”仿古造型

北京青年报  2012-11-26 06:56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

本报讯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的6号线一期是本市一条完全新建的线路。该条线路全部为地下车站,地面上别具一格的出入口已经陆续“亮相”。

记者昨天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出入口共有三种风格,东段自呼家楼站至草房站,风格以现代感为主;中段为二环内的老城区,以北方中式传统建筑风格为基础,根据环境中古都风貌不同的保存度及典型度,确定仿古程度;西段自车公庄站至五路居站,建筑风格尊重现有环境,以体现文化和历史的厚重感。

据悉,为方便乘客进入车站,6号线的出入口一般都设置上下行自动扶梯或垂直电梯,并至少在一个出入口设置无障碍电梯,有条件的设置两处。

 

■探访地点:6号线东四站

■探访时间:11月24日9点30分

■探访人:本报记者 梁琦(第五分团)

■编者按

自首都新闻媒体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采访团上周正式成立以来,包括本报在内的京城八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奔波在剧场院团、工厂矿山、社区等线,“捕捉”了首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实际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的大量生动事例,本报为此开辟专栏“记者在基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将从民生、文化、经济、城建等不同角度呈现采访团记者们记录下的来自基层的鲜活“镜头”。

本报讯 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的6号线一期是本市一条完全新建的线路。该条线路全部为地下车站,地面上别具一格的出入口已经陆续“亮相”。记者昨天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出入口共有三种风格,其中二环内出入口主打“仿古”造型。

1

■6号线东四站出入口主打“中国红”

■出入口均设上下行电梯

昨天,记者前往东四站探访,地板、墙砖、彩绘让站内已初显“妆容”,谁也无法想象,今年6月施工时,埋深34米的东四站是工人“拖泥带水”挖出来的,怕停电影响排水,项目部自备发电机随时待命。

记者在东四站施工现场看到,由于施工围挡还没有撤除,市民从工地外经过还感受不到新线建成。但工地内,一座“中国红”方口的出入口分外显眼,上方挂出的蓝底白字的站子,显露出6号线这条全新的线路整装待发。

进入出入口,一组上下行扶梯及人行步梯将乘客送入地下车站。据悉,为方便乘客进入车站,6号线的出入口一般都设置上下行自动扶梯或垂直电梯,并至少在一个出入口设置无障碍电梯,有条件的设置两处。人性化设施设置标准较以往线路有显著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