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组合贷款DIY将开通 自办业务或延伸至公积金贷

广州日报  2012-11-12 09:41

[摘要] 隶属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市住房置业担保已正式开业一个多月了,购买二手房申请纯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都可以自行办理,而这项DIY服务的内容即将扩容。记者昨日获悉,这一自办业务年底前将扩展到组合贷款领域,而市民购买一手楼申请公积金贷款未来也有望实现自行办理。

自办业务有望延伸至一手楼公积金贷款

按揭公司欲强化服务提升性价比留客源

隶属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市住房置业担保已正式开业一个多月了,购买二手房申请纯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都可以自行办理,而这项DIY服务的内容即将扩容。记者昨日获悉,这一自办业务年底前将扩展到组合贷款领域,而市民购买一手楼申请公积金贷款未来也有望实现自行办理。

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市住房置业担保推出的公积金贷款自办业务对目前的按揭市场造成冲击,加上即将增加新的业务内容,与按揭公司的PK大战一触即发,不少按揭公司都开始严阵以待,强化服务提升性价比,以吸引客户。

进入岁末,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都有所收紧,商业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比之前有所上浮。记者日前分别致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个人住贷热线发现,四大国有银行目前首次置业的利率优惠幅度在8.5折到9折不等,而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只能提供9.5折的优惠。

“现在首次置业者申请商业贷款,浮动幅度根据申请者的资信情况,较此前有所加大,审批更为严格了。”亿达按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已经鲜见8.5折优惠,9折到9.5折成为主流,与此同时,更多购房者会选择组合贷款。

仅纯公积金贷款可自办

“现在买家大多会选择纯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已经很少选择纯商业贷款。”汇翰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表示,之前一段时间还有不少银行利率优惠幅度下调15%左右,不过已经“买少见少”,而且针对不同买家的情况,利率优惠的调整幅度也捉摸不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广州住房置业担保的自办业务仅限于纯公积金贷款,所以前来办理的市民并不算多。有市民坦言,选择到市住房置业担保自行办理,主要就是看重收费比较低,一般按揭公司的收费标准都要是贷款额的0.8%,大一点的按揭公司收费比率则要1.2%。相对而言,自积金贷款至少可以低两千多元。

“我们的收费标准已经报市物价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置业担保确实在市场上比较有竞争力。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11.17全北京"脱光"向东看

更多分享:0首付月供1元/天/平 11.10"日闪购"销冠 66平起精品现房限量加推

相关新闻: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房价上涨预期加重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地方微调是主因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部分刚需提前入市

近30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 警惕搅动房价上涨预期

北京暂无调整公积金政策计划 尚不可异地互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