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调控政策一览 "最严厉政策"保鲜期还有多久?

房天下  2012-07-03 17:58

[摘要] 2012年,楼市充满悬念。购房者在“买”与“不买”中徘徊;开发商在“降”与“不降”中踟蹰。从1月的“寒冬”到2月年关下的冷落,从3月小阳春到4月银四,从红五月到六月淡季不淡,楼市随着气温的升高而热了起来。楼市现象背后有形或无形之手——政策导向起到了关键作用。北京房价调控政策都有哪些变化?

 

北京房价调控政策日历

1月11日 贾康:今年房产税改革是重头戏 或成财源支柱 “今年我国将继续推进结构性减税和税制改革,资源税、房地产税将是重头戏。”1月10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作出上述判断。此前不久,贾康曾指出:房产税将成未来财源支柱。

1月15日 新土地管理法有望今年出台 历经多轮修改的新《土地管理法》已上报国务院。新《土地管理法》将大幅提高农民在集体土地中的分配比例。

1月31日 住建部倡导购买绿色建筑 或可享房贷利率优惠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以后如果购买拥有绿色建筑标识的住宅、商铺或地点,不仅意味着能省下不少电钱,还有望在贷款利率上享有一定的优惠。住建部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涉及了如上内容。

2月1日 温家宝两年五提房价合理回归 限购仍是主旋律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今年六大重点工作部署传递出这一信号:限购仍是主旋律。

2月15日 住建部首次表态:地方政府不得擅调楼市政策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的政策立场。上周安徽芜湖公布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新政,其中包括对购房者货币补贴、免交契税等。四天后,芜湖市主动暂停了新政策的实施。去年10月11日,广东佛山成为明确提出放宽限购令的城市。但当晚11时24分,该市住建局紧急发文,决定暂缓执行。

2月18日 央行:2月24日起,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月14日 国家发改委主任:正在研究房地产调控长期计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时明确指出,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3月28日 住建部副部长: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8日在上海表示,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调控政策措施。

4月5日 小产权房清理方案上报国务院 措施含强制拆除 在国土部初步的清理思路中,违法建筑、有严重质量问题、侵占耕地、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小产权房将清理,并追究开发商、村集体等相关人士的责任;并且出售小产权房的农民将不得重新申请宅基地。

4月10日 法出台司法解释:政府申请强拆须先评估稳定风险

4月10日,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办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要求如果补偿明显不公,法院不能受理机关提出的强制执行申请。这个总共11条的司法解释,自2012年4月10日起施行。

4月24日 住建部调研住房公积金条例修改 使用范围或扩大 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公积金使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据悉,公积金针对购买首套房的扶持政策目前仍由各地自行制定,住建部暂不会对此出台统一政策。

5月7日 购90㎡内成品房可获奖6‰房款 5月7日记者从扬州房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成品住房的市场消费,根据《市政府室关于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经市财政局、市房管局研究决定,联合出台了《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

5月18日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5月25日 深圳小产权房有望确权 "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综合试点"将正式启动。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这一试点启动的背景是,酝酿了两年的《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于近期获批,深圳有望在土地改革上再次示范。

6月1日 住建部:购买绿色住宅 可获优惠房贷利率 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根据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金融机构可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规划》要求,加大绿色建筑规模化推广应用的支持力度,加大预算类和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力度.

6月8日 央行三年来首度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6月12日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 租金低于市场价格

6月1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运营、退出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可以通过新建、改建、收购、长期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可以由政府,也可以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力量。

6月18日 别墅类房地产首次进入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 首次列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的标准与国土资源部近两年为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对用地容积率控制标准作出的限定保持一致。

6月26日 河南微调楼市首套房“认房不认贷”再试底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有关楼市政策给予明确。 “《意见》中有一个亮点,就是提出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的具体措施。简言之,符合条件的群众购买首套房,银行要执行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