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3年半首次降息0.25个百分点 20年百万贷款月供省150元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2-06-08 07:03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今天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十万元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减少250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今天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十万元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减少250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3年半来央行首次降息。

10万元1年定存少250元

央行的降息消息发布五后,全球金融市场闻讯快速上扬。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44%,法国CAC40上涨1.18%,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43%。

此次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31%。此前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为3.2%,实际利率仍为正。以存款计算,市民此前存10万元定期存款,一年下来获得利息3500元,而在降息之后为3250元,利息少了250元。

银行理财师表示,降息周期下,思路应该有所改变。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可能会因为降息而下调,对于期限没有要求的者来说,长期理财产品仍然是配置的重点,短期理财产品只作为辅助性配置。

降息意在保经济增长

按照原定计划,本月经济数据应在11日公布,但昨日央行就宣布降息。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降息符合预期,但在数据公布前就降息早于预期。我们的反应是经济下滑压力仍然很大,才迫使央行在时间降息。”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从4月份的各项宏观数据来看,中国经济面临着明显的下行压力,而如果企业贷款需求和贷款成本不能被有效压低,中国将面临着经济进一步回落的压力。本次降息后,预计企业的融资成本将出现降低,从目前的信贷规模来看,25个基点的降息将至少为贷款方减少1450亿元的利息支出,这对于整体经济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融资成本的降低,加上近期财政政策的不断,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见底,并从第三季度回升,中国年经济增速将至少保持8%。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也表示,央行下调利率主要是基于宏观基本面的考虑,旨在调整内需稳定经济增长。诸建芳指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滑的状态比较明显,此时央行下调利率主要是针对宏观经济采取的措施。他表示,即将出台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进一步反映经济放缓的趋势。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客厅"皇极"必修课避高考合峰会推迟半"负二代"2万装42平

相关新闻:

分析称若5月数据继续恶化央行或下调利率

贾卧龙:央行下调存准率 楼市将再陷"深度低迷"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央行再度降准“稳增长”尚需财政政策跟进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市场动态:

北上广深成交涨超4成 17城市开盘率达100%

5月新宅成交或创17个月高位 土地出让大幅下滑

5月土地出让金锐减 北京住宅用地“零成交”

5月楼市成交超预期大增 未来三月或“淡季不淡”

5月楼市成交量涨5成 均价仍维持在2万元左右

房企资讯:

万科等房企重回香河拿地 利润回报远高于北京

华丽家族高层震荡 上市房企业绩承压谋划转型

房企扎堆转型商业地产背后也有隐忧

复星集团起诉SOHO等三大房企 称多次沟通无果

房地产市场走向规范化 房企如何"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央行3年半首次降息0.25个百分点 20年百万贷款月供省150元
  • 第2页:楼市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