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奖励个人买房限精装房 官方称政策被误读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2012-05-09 06:33

[摘要] 新京报讯(记者袁晓澜)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布购买成品房(俗称精装修房)的鼓励政策,购房最高可享受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财政补贴。业界则认为,这是在打擦边球,借鼓励精装修房之名,又有刺激市场需求之嫌。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布购买成品房(俗称精装修房)的鼓励政策,购房可享受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财政补贴。业界则认为,这是在打擦边球,借鼓励精装修房之名,又有刺激市场需求之嫌。

昨日,扬州房管局回应称,部分媒体对文件精神存在错误理解,扬州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业界质疑扬州新政救房市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和财政局共同发布《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显示,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五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四的奖励。

据悉,该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为一年。

据记者了解,成品住房即为精装修房,入住后能直接使用的住宅。近年来,住建部也大力提倡住房精装修,促进住宅产业化。但扬州新政被业界认为是宏观调控下的“救市”政策。

官方认为新政被网友误读

昨日下午,记者发现该《通知》从扬州房管局网站取消。

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上述政策符合省政府要求,政策并未取消。

该工作人员说,网上评价购房奖励政策是扬州政府救市行动其实是断章取义,购房奖励政策是鼓励原本要买房的人群,更多地去选择装修房(成品住房)而非毛坯房,并不是鼓励个人买房。

随后,在昨日下午5点左右,该《通知》又重新挂在了扬州市房管局网站。

昨日下午,扬州市房管局发布《关于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相关问题的说明》,该文章表示,购买成品房奖励的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依据江苏省政府厅出台了《为了加快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扬州在2015年实现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扬州市才出台这一购房鼓励政策,引导鼓励群众购买成品住房。

该文章还表示,媒体误读了文件精神,将成品住宅误认为全部住宅,实际上仅限于精装修房。此外,该文章也重申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相关新闻:

扬州新政惹市场"凌乱"业内争议"救市说"

地方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奖励购房有悖常理

弥补“错杀”?上海二套房“新政”疑打擦边球

17城楼市新政疑似“松绑”限购令实“明紧暗松”

从地方新政看楼市浮沉:2012年房价底线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扬州奖励个人买房限精装房 官方称政策被误读
  • 第2页:质疑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