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布公租房家具租金标准 租金"押一付一"

北京商报  2011-12-29 09:53

[摘要] 橘红色的沙发、原木色的双人床、衣柜、鞋柜,可折叠的餐桌、品牌的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昨日北京首个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公租房的项目——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向媒体公开了布置好家具的样板间。

橘红色的沙发、原木色的双人床、衣柜、鞋柜,可折叠的餐桌、品牌的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昨日北京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公租房的项目——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向媒体公开了布置好家具的样板间,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政府持有的公租房将推出菜单式家具电器供租户租用,家具电器租金与房屋租金一起,都是每月一交。

11种家具4种电器分档自由选租

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的项目由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持有,提供给公开配租的公租房家庭租住。首批租户将于春节前后入住。

昨日上午,一推开远洋沁山水样板间的门,整洁干净的房屋里,家具电器都已经配置好,设计得简约时尚。

市保障房的运营管理部副部长何丹介绍,作为公开配租的公租房项目,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在首创家具产品自选模式,为广大租户提供了11种室内家具和4种家用电器。热水器则是已免费安装好的。

这11种家具包括沙发、茶几、床、餐桌、衣柜、鞋柜、书柜、梳妆台等,家电则为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按照一居室、二居室分为低档、中档四种组合。何丹表示,这11种家具只是“基本款”,未来会根据不同公租房项目的不同需求,菜单可能会有增加。

家具电器为公租房量身定做

何丹说,家具电器的菜单的租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状况来选择,“不用都选,可以挑着选。比如,如果你已经有了电视,就可以不选电视”。

这些家具的电器的租金也很,比如一张双人床,一个月租金不到20元,一个餐桌不到7元。如果选用全套的家具,最的一档一个月租金不到140元;选用全套的家电,一个月租金最的不到104元。

何丹表示,这些家具的电器都是市保障房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生产企业订制的,由于没有了中间的销售环节,因此价格比市场价,而且还保证环保。

此外,由于公租房户型较小,因此一些家具的电器是根据公租房量身定做的。比如餐桌、鞋柜等都是可折叠的,电视则是挂在墙上的。

“我们也希望入住家庭能够爱惜家具电器。”何丹说,如果人为故意损坏家具电器,是需要赔偿的。赔偿的标准将考虑折旧等因素,不会是刚购买时的价格。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13300元起独享东五环准现房

相关新闻:

公租房晒家具家电菜单 全套家具月租139.85元

北京公租房拎包入住 家具租金140元/月

北京市规模公租房摇号配租 租金标准低于市场15%

今年规模公租房摇号 房租先交后补

远洋公租房月租金每平米41元 一居月租金192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