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奇招破限购:先帮你迁户口再卖房

中安在线  2011-12-04 08:31

[摘要] 为遏制外地人,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的政策,合肥市也在今年3月出台了限购政策,对外地人无法提供一年的纳税或社保证明的,不能在合肥城区买房。这让很多想在合肥置业的外地人望而却步,而近期,记者调查发现,深受调控之困的部分开发商竟然为了卖房,可以先帮着外地户籍的购房者迁户口.

为遏制外地人,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的政策,合肥市也在今年3月出台了限购政策,对外地人无法提供一年的纳税或社保证明的,不能在合肥城区买房。这让很多想在合肥置业的外地人望而却步,而近期,记者调查发现,深受调控之困的部分开发商竟然为了卖房,可以先帮着外地户籍的购房者迁户口,将户口迁至合肥后再按照本地人的政策购房。相对于外地人,本地人的限购政策限制就宽松了很多。另外,与迁户口类似,还有公司称可以补办社保,在一次性缴款之后,可以“速成”为一年的社保。

【调查】少数楼盘称帮忙“迁户口”

昨日上午,记者以一个外地人的身份,随机咨询了省城的十家楼盘,其中2家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只要把房子看好了,是不是外地户口没关系,开发商能帮忙把户口迁过来。

“我是外地户口,不能一次清付清全款,行不行?”瑶海区一家楼盘的置业的顾问表示,这不是问题。“你先把房子看好了,开放商有办法把你的户口迁过来,到时,你就可以办按揭了。”这位置业顾问表示,此前,还有一种方式可以办理按揭,那就是补缴1年的税款或社保,并开具证明。不过,现在由于银根紧缩,这种途径目前行不通。

经济开发区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看中房是关键,户口的事买房者不用操心,他们自有办法。“迁户口有没有风险?”记者表示了担忧。“这个你就不必担心了,我们以前都是这么操作的,一直都没有出问题。”这位置业顾问表示,外地人先迁户口再办按揭在业内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至于开发商如何为买房者迁户口,这位置业顾问表示,他也不知道。“都是开发商在办,我们只负责卖房。”

此外8家楼盘工作人员表示,外地户口在合肥买房,需要一次性付清房款,他们不会为买房者先迁户口。

【遭遇】委托补社保数千元打水漂

外地人买房,虽然挂靠在某家公司,以该公司员工名义补缴社保,是一种不用缴纳高额首付的途径,但也有一定的风险。这不,11月18日,一位市民就在"合肥政民直通车"上匿名投诉了自己的遭遇。

“我在合肥瑶海区买了房子当时因为我是肥东户口所以售楼员当时让我补了所谓两个月社保。后来我到社保局询问社保局的通知说这是假的。补办社保的公司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只是在社保局开了户,并没有真正把我们的钱交进去,还收我们3800元。据我所知他们还在其他售楼部大肆作假获取巨额利益。”

11月24日,瑶海公安分局对此作了回复:经瑶海分局刑警三队调查,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向合肥市瑶海区社保局咨询。经了解,与举报人说的基本的相符,当月缴纳费用要等下月才能显示,而该小区售楼部所提供的社保局已缴费凭条,有暗箱操作嫌疑,是否构成犯罪需作进一步调查。瑶海区社保局称已接到该类举报,并正在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卖房促销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老婆送墓地

房地产促销进入新阶段 多地开发商不赚钱卖房

深圳开发商促销猛招频出 购房三年可原价回购

促销噱头不断,购房礼包能否吸引更多消费者?

潮蔓延 性房企销售业绩将遇寒流

回流资金抢占市场 开发商年底敲锣打鼓玩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