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杭州上塘河边三幢旅游配套房缘何空置三年

今日早报  作者:包敦远  2011-08-25 17:11

[摘要] 前天上午,读者杜先生打进本报96068热线说:东新路石祥路口往北,沿上塘河有三幢两的楼房,看上去与河道的配套融为一体漂亮。不过,这3幢已经建好3年多的旅游配套房,其中两幢连大门都没锁,一直空到现在。

前天上午,读者杜先生打进本报96068热线说:东新路石祥路口往北,沿上塘河有三幢两的楼房,看上去与河道的配套融为一体漂亮。不过,这3幢已经建好3年多的旅游配套房,其中两幢连大门都没锁,一直空到现在。

更令人费解的是,房屋内的设施已经被破坏得乱七八糟。值钱的东西已经被盗走,却没有人来管理。

三幢配套房内一片狼藉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上塘河边。沿着东新路,穿过留石快速路200米左右就能看到杜师傅所说的配套房。

走进其中一幢开着大门的房子,地面上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垃圾随处可见,还有烧火之后的灰烬。

原本雪白的墙壁上被写下很多不堪入目的诗句,或大或小的脚印到处都是。

装在墙面上的电源开关被砸破,铜丝被盗走。

带有铝合金窗框的窗户,不仅玻璃被砸得粉碎,就连窗框也不见了踪影,记者数了数大约有20个窗框被硬生生地拉掉。

再往上看,房顶的日光灯居然也未能幸免。天花板上总共有20多盏日光灯,灯管都没了,仅剩下灯座。

记者沿着楼梯上楼,又发现楼梯两侧的钢制栏杆也被人偷走,留下一个个宽大的空隙。

最后,记者走进一个卫生间,里面不仅粪便遍地,而且连整个马桶都不见了。

市民质疑为何一直无人管理

这三幢房子几乎没有人居住,房子前面是东新路后面是上塘河,平时很少有人光顾到这里。

杜先生一直关注着这三幢房子,经常到这边看看。他曾经向城管和河道管理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杜先生告诉记者:“房子里生火是危险的,这些灰烬有的是流浪汉冬天烤火取暖留下的,还有些是他们在这里烧东西吃留下的。”

杜先生说,前几年,上塘河完成了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除了水质明显改善外,沿岸慢行系统也已经形成,相应的配套设施得到完善。

但是管理没有跟上,原本白墙黑瓦的配套房,不仅没有被很好利用,反而遭到了无情践踏。

“只要能卖钱的,都被人卸掉了。”杜先生说。

“这房子每幢都有300平方米左右,相当于普通人家三套房了,造造也要三四十万元吧,怎么都没有利用起来呢?好几年了,一点动静都没有。真不知道造起来到底是干嘛的,难道就这样让人破坏也没人来管管吗?”杜先生对此疑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