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借朋友名买房 房和首付全打水漂

——认为市住建委发放房产证违反法定程序 起诉要求撤销产权证

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2011-07-11 07:35

[摘要] “当初说好了只是借别人名字买房,没想到看到房价飞涨,对方拿下产权证后把房子卖了!”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55岁的徐女士欲哭无泪。前,因为没有北京户口,徐女士借用朋友女儿的名义按揭购买了一套房屋,未曾想对方在支付了剩余的贷款并拿下产权证后,竟将房子偷偷卖给他人。如今,徐女士不但失去了房子,先前支付的

“当初说好了只是借别人名字买房,没想到看到房价飞涨,对方拿下产权证后把房子卖了!”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55岁的徐女士欲哭无泪。前,因为没有北京户口,徐女士借用朋友女儿的名义按揭购买了一套房屋,未曾想对方在支付了剩余的贷款并拿下产权证后,竟将房子偷偷卖给他人。如今,徐女士不但失去了房子,先前支付的40余万元房款也打了水漂。

借朋友名买房遭欺骗

2001年9月,沈阳人徐女士准备购买天通苑西一区一套房子,因其进京户口还在办理之中,于是听从朋友吴某的建议,以她女儿白某的名义购房,并约定等户口办好后再过户。徐女士说,她拿出了当时家里的积蓄,支付32万元首付款和契税等一系列款项,购买了开价为62万元的天通苑西一区的一套住房。“签购房合同时,因白某在,签字都是我代签的。”徐女士还给记者出示了她与吴某的一份协议。该协议约定,该套房是“用白某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名称,产权属于徐女士,该房发生任何纠纷和白某无关”。

2001年12月23日,徐女士拿到房子的入住证明。之后,她又买下了该房子的地下室,还安装了楼梯,随后每月都按时还贷。“银行的流水能证明,首付款和每月的还款都是从我的账号转向白某名下的还款账户里,再由银行划走。物业公司也能证明,相关费用是由我出的。此外,房子底商房的营业执照也是我丈夫的名字。”徐女士告诉记者。徐女士还表示,2007年,她想过户时,却遭到了拒绝。

朋友还清贷款卖掉房

徐女士说,白某的父母以房价上涨为由索要过户好处费,从开始的25万元一直飞涨到100万元。“我咬牙同意了,毕竟那时候房子已经值300多万元了。”徐女士说,她于2009年8月9日先汇给白家4.8万元,并协商好过了户后再付清其余的款。

去年10月2日,徐女士向租户收取租金,对方告诉她说,有个拿着房产证的女人已经来收过钱了。徐女士这才知道,白某背着她还完剩余的20多万元银行贷款,拿下房产证后迅速将房子卖给了同小区的陈女士。徐女士说,过户时需要的契税和购房本都在她手里,白某向开发商提交“遗失申请”后补办了手续,顺利地过了户。“我后来才查到,北京市住建委合同上显示该房子是以53.9万元卖出,远远低于当时的市价360万元。”徐女士说,她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白家人。如今,徐女士不但失去房子,40余万的首付款也打了水漂。

相关新闻:

十年讨房路:房产商绑架了谁?

地产中介纠纷:别得了小利 失了公义

顾客网签合同未购房被起诉 称因开发商私自

房产新政引发房产交易纠纷 浙江出台司法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