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难"松绑"银行零售业务侧重个人经营性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6-14 06:50

[摘要] 在某股份制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做客户经理的小林(化名),近来都在对其房贷咨询客户进行耐心地解释,他已经不再做房贷业务,转而做个人经营贷款业务了,除非房贷客户能够愿意承受房贷利率的提高。

在某股份制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做客户经理的小林(化名),近来都在对其房贷咨询客户进行耐心地解释,他已经不再做房贷业务,转而做个人经营贷款业务了,除非房贷客户能够愿意承受房贷利率的提高。

面对今年以来的楼市调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开始出现萎缩,同时贷款利率也普遍提升,部分银行甚至还将房贷利率进行了上浮。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指出,逐利的天性,让很多银行在零售领域增加了个人经营贷款的比重。

侧重个人经营性贷款

“零售的业务我们都在做,不过更加侧重个人经营贷款,这个还是需要看市场的需求。”一位银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银行的零售信贷业务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向来都是“一支独秀”,2010年年末数据显示,不少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零售信贷中的占比依然在50%以上。其实,这个占比数据相对于前两年而言,已经有了大幅的下降。

记者在与多位银行零售业务人士沟通中获悉,基本上银行都将业务的侧重点放在了个人经营性贷款方面。小林也告诉记者,从做房贷业务转向个人企业主,自身业务的转变也是由于房贷额度一直趋紧所致。

据悉到今年5月份,浦发银行“融资易”这项个人经营性贷款得到迅猛的发展,在个人贷款中,该产品占比较往年同期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全部份额高出近一倍。

以招商银行为例,去年末,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在零售贷款总额的占比较2009年下降了11.34个百分点,而个人经营性贷款占比由2009年的7.11%上升到了13.03%,这也是在零售贷款结构中占比上升幅度的业务。

民生银行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发展,与其推出的针对此业务的“商贷通”不无关系。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末,民生银行的零售贷款总额(不含信用卡透支)达到2614.53亿元,增幅达到75.32%。而“商贷通”业务去年则突破1500亿元,达到1589.86亿元。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业务遇冷 今年房贷增速或低于15%

北京市住建委"求助"银行提供房贷信息

端午节房贷市场再遇冷 交易量同比降近四成

福建个人商业性购房贷款可转为公积金贷款

房贷调查:江浙首付提至四成 工行审批最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