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首都圈”开启京冀“同城”时代

中国网  2011-04-13 15:23

[摘要] “首都圈”开启京冀“同城”时代

近期,北京、河北分别披露了加速建设“首都圈”的具体规划,引发众多关注,从而宣告“首都圈”概念正式从概念设想进入规划实施阶段。

       >>环首都经济圈价值解读【战略专题】

“首都圈”打造“大北京”

11月7日,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在“首都圈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北京市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北京城铁将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首都圈”经济建设将成为规划里占比很大的内容。

“首都圈”也称“环首都经济圈”,包括环绕北京的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4个地级市以及涿州市、涞水县等13个县市。这些城市群首尾相连,全长999.5公里,面积达到27060平方公里。京冀将用3到5年时间,实现打造“环首都经济圈”的目标。

11月11日,河北省邀请学者,就“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方案征集意见。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表示,河北将把“环首都经济圈”定位为“发展特区”,对这个特区,“将给予比深圳更优惠的政策”。针对北京生活成本高、住房紧张的状况,该区域计划重点建设以住房消费为主要内容的宜居生活基地,吸引首都居民购房置业。还提出将建设总计13万套以廉租房为主体的“人才家园”,为北京高层次人才到河北创业生活提供服务。在社会保障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建立京冀两地之间医保无障碍转移及就诊报销互认制度,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河北将在经济圈内地级市城市周边10公里范围内、县城周边5公里范围内,进行大规模拆迁重建,将农业人口全部转化为城市人口,迁入城市社区。此范围外的农村也将全部重新规划,建立村,生活品质向城市看齐。

赵勇表示,今年年底,“环首都经济圈”将首先实现电话区号变更,全部与北京一致为010开头。一到两年内,通过高铁、轻轨、、高速公路等立体交通设施建设,建成名副其实的半经济圈。他预测,两到三年内,京冀将进入“同城”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