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楼市降温地热没减 住宅用地低价出让稳房价

北京青年报  2011-03-03 07:10

[摘要] 北京楼市调控的15条政策落地后,住宅市场立即退热。2月份的二手住宅成交量难突破万套,成为2010年2月以来首个不足万套的月份。楼市的降温幅度之大和速度之快要比2010年初的调控后表现得更明显。而2010年中楼市降温之后,土地市场也迅速出现了降温,最主要的表现为出现了几块地的流标。

北京楼市调控的15条政策落地后,住宅市场立即退热。2月份的二手住宅成交量难突破万套,成为2010年2月以来不足万套的月份。楼市的降温幅度之大和速度之快要比2010年初的调控后表现得更明显。而2010年中楼市降温之后,土地市场也迅速出现了降温,最主要的表现为出现了几块地的流标。而今年面对楼市如此迅猛地降温,土地在2月份成交依然活跃。没有出现一块土地流标,商业地块还更受追捧。

2月二手房成交量下调超过6成 商品房不足4000套

2月17日之前,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为7237套。2月24日是恢复网签的天,期房仅成交97套,二手房成交322套。预计2月住宅市场总网签不足万套,相比1月份的23478套下调6成。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也将创造2010年2月以后的不足万套月。

而商品房因为的供应荒,预计全月签约量不足4000套住宅。

商业升温拉动商业用地升温

已经实施的北京15条细则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前所未有。楼市热点正逐渐开始向商业地产转移。在最近的新政执行几天来,住宅市场陷入冰点,而部分商业地产项目甚至一日签约过10套。预计部分商业地块可能继续升温。这直接拉动商业地块的升温,在2月份成交的地块中商业及用地无疑成为众多开发商争夺的“香饽饽”。

2月份出让的通州运河核心区三块多功能用地无疑是最被开发商关注的。最终被去年揽得该区域两地块的华业地产再度得手,折合楼面价均为8800元/平方米。北京中原分析,从近期土地成交情况来看,自4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商办用地成交比重逐步上升。根据中原统计的十二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数据显示,商办用地成交宗数比重由4月的25%上升到二次调控后的近40%。另外,商业和楼开发额占整体开发额的比重开始也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

如果说通州的这三块地算平价出让,那么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和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商业金融配套地块分别拍出了61%和116%的高溢价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