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拟出新规管理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

南宁日报  2011-01-26 16:43

[摘要]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市住房制度改革,规范已购公有住房上市交易活动,改善职工居住条件,近日,市法制布了《南宁市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重新界定了已购公有住房的含义。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市住房制度改革,规范已购公有住房上市交易活动,改善职工居住条件,近日,市法制布了《南宁市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重新界定了已购公有住房的含义,规定有九种情形之一的已购公有住房禁止上市交易,交代了上市交易的已购公有住房应遵守的规定,列出了相对应的责罚条款,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九种已购公有住房不得上市交易

结合实际情况,《征求意见稿》重新界定了已购公有住房的含义,即办法所称的已购公有住房是指按照住房制度改革政策以成本价和经济适用住房指导价格购买的单位公有住房以及单位全额集资建房。同时,对办法的适用范围也做了调整,将“在此之前已购公有住房未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就已办理上市交易变更房屋产权的”,纳入首次上市交易范围,以方便其再上市交易时,补缴土地出让金。那么,哪些情况下的已购公有住房禁止上市交易呢?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属于下列情况的已购公有住房不得上市出售:(一)已购买了公有住房又租用公有住房的;(二)处于户籍冻结地区并已列入拆迁改造公告范围的;

(三)产权共有未依法经共有人书面同意的;(四)已抵押且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的;(五)上市出售后形成新的住房困难的;(六)擅自改变住房使用性质的;(七)违反房改政策规定,尚未纠正处理的;(八)校园内不能分割,实行封闭管理的;(九)依据有关规定暂不宜上市出售的。

保障性住房列入限购范围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应当遵守以下规定:房屋权人将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后,不得再购买、租用公有住房,不得参加全额集资建房和购买、租赁国家规定的保障性住房。已购公有住房出售,原产权单位缴交的共用部位维修资金仍留存在维修资金管理机构的账户内,随房转移使用;个人缴交的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的结余部分不予退还,随房屋产权同时过户。已购公有住房出售后,该房屋的维修按照《南宁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南宁市人民政府令第4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也就是说,与原条例相比,已购公有住房上市销售后,房屋人除不能购买原条例规定的住房外,还不能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

此外,在已购共有住房上市交易过程中,《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已按住房制度改革政策标准价购买的部分产权住房上市出售时,必须按照上市同期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指导价格补足房价款后方可出售。此则条款将原办法中“必须按上市当年测定的成本价”,根据相关规定修改为“按照上市同期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指导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