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GDP增10.3%CPI涨3.3% 疑似泄露数据今日待验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20 08:07

[摘要] 今日(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将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去年全年的核心宏观数据。

今日(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将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去年全年的核心宏观数据。

但在昨日,市场就有消息传出,称国家统计局主要经济数据已提前泄露,其中2010年GDP增长10.3%,全年CPI同比涨幅为3.3%,完成了年初设定的3%左右的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梳理和采访,发现多家机构和多位给出的判断也和上述结果相近。

GDP:增速料为两位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多家研究机构给出的2010年GDP预测都超过10%。从最近诸多研究机构给出的预测中值看,去年12月PPI预计同比上涨5.9%,工业增加值增13.5%,消费额增19.1%;而去年四季度GDP增9.8%,全年增10.3%。

国信证券分析,去年前三季度GDP增速分别为11.9%、10.3%和9.6%,二季度和三季度GDP增速分别回落1.6个和0.7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回落幅度进一步缩小。

国泰君安分析师吕春杰分析称,受2009年第四季度较高基数影响,预计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有所下滑。同时受房地产调控、地方节能减排以及淘汰落后产能整合市场等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上季度GDP预计增长9.2%。

但他同时表示,去年前三季度GDP累计同比增长10.6%,季度增速下滑速度趋缓,我国整体经济阶段性筑底有望完成。

目前,各省2010年GDP数据陆续公布,绝大多数省份去年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陕西、内蒙古更是跻身GDP万亿俱乐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