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后上海出现让价急售 二手房或进入买方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罗伦  2010-10-21 08:34

[摘要] “我愿意接受5%~10%的议价。”昨日(10月20日)是央行宣布加息后的第一天,上海易居臣信某分店店长就接到了这样一个“来电”。

“我愿意接受5%~10%的议价。”昨日(10月20日)是央行宣布加息后的天,上海易居臣信某分店店长就接到了这样一个“来电”。

该来电者袁先生(化名)开诚布公地表示,对于自己正挂牌出售的位于徐家汇板块某高档住宅小区的房源,现在愿意接受议价,可以有10%议价的空间。

经手该笔交易的房产经纪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海拥有多处房产的袁先生,其实早在7月就已将该处房源对外销售,挂牌价格一直保持在市场水平,每平方米近4万余元,哪怕是在“限购令”颁布后,也从未对购房者提供任何议价空间。

记者了解到,在加息后的天,虽然并不是房东都在“让价急售”,但央行年内首次加息后所带动的加息周期,与其所蕴含的政府货币紧缩预期,已让部分房东在心中打起了鼓。

有分析人士称,不排除加息成为打破二手楼市僵局的关键性因素,若未来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其或许将成为压垮房东心态的最后一根稻草。

卖方和买方心态不一

早在今年1月份时,袁先生挂牌的物业所在小区,二手房均价就已从每平方米30000元上涨至39000元,个别房源更是达到40000元以上。

面对“限购令”都未表现过多忧虑的房东,为什么却在加息面前慌了神?

袁先生表示,如果仅仅是楼市调控,他本人依然看好楼市的长期发展,但是,加息则预示着未来国家整体宏观经济的收紧。

“货币政策一旦进入紧缩通道,必然不会只加一次息那么简单,恐怕未来一到两年内,政策将持续的收紧。从这个层面上看,加息对楼市的长期利空,甚至高于‘限购令’等调控政策。”袁先生说。

对于急于抛盘的房东而言,更能形成鲜明对比的,或许是反应并不强烈甚至变得更为谨慎的买家。

据上海中原徐家汇板块区域经理陆慧慧介绍,昨日一早,就有刚于加息前签订合同的客户,来电询问相关的事宜,但在算完账后长舒了一口气。

“就以该客户为例,一套200万元的房,计划贷款80万元,每月还款约4000余元,加息后,每月也只多交80余元。”陆慧慧说。

陆慧慧表示,正在看房或是已签合同的客户,是目前关心加息影响的主力客群。从目前看来,多数自住客认为,加息尚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南黄浦板块区域经理丁政也表示,早在国庆节后,南黄浦板块就出现了挂牌量增长10%的情况,房东也愿意提供5%左右的议价空间。不过,这些现象会不会在加息后加剧,还要看买卖双方对上海调控细则的消化情况。

上海中原国际华城分行经理李皓天则将其所在区域市场上仍有的部分客心态归纳成了两种:“一部分担心这可能是国家进一步调控的信号,未来可能还有更多举措,造成持有物业的成本提高,风险相应的增加;另一部分有资金实力的客则认为,‘限购一套’已经给他们套上了紧箍咒,索性慎重选择,一次性购买地段佳、房型好、楼层好的豪宅。因此,此番加息对于他们来说影响也不算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