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会签工作接近尾声 住宅分类开征已成定局

广州日报  2010-10-18 09:29

[摘要] 9月29日,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出台,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十一”长假后,财政部、国税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对房地产税相关规章和文件的会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9月29日,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出台,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十一”长假后,财政部、国税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对房地产税相关规章和文件的会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所谓会签是指一份文件的草案在出台之前由涉及管辖权的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各自意见,并在协调之后进行修改,一般进入会签阶段后,就意味着该份文件即将正式下发。

分类征税成趋势

据了解,目前上海和重庆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方案,均已报备至上述三部门。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国税总局也已拿出了一套房地产税改革的试点方案。

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亦证实,房地产税试点改革工作在数月内就将展开。

记者了解到,别墅、大户型等住宅品类的范畴划分,或将出现在层面与房地产税相关的文件表述中,而这些分类标准将成为日后征收房地产税涉及税率等一系列问题时的基本框架。

据悉,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方案中,基本都涉及了大户型、别墅等住宅类别的划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报至三部委的上海与重庆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方案,是两个不尽相同的方案。而根据目前三部门会签的情况,可能将允许两地以不同的方式,对房地产税改革进行试点,其中就包括以原值计征还是以评估值计征的核心问题。

证监会暂缓受理房企重组申请

超60家上市开发商将受牵连

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为了坚决贯彻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研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政策,待相关政策规则推出之后,将根据新规则确定的标准和程序恢复新项目的受理与审批。

参与调查:

 
房产税会签接近尾声,开征或成调控手段?

1.您认为多长时间内将推行房产税政策?(单选,必答)
 1个月内  3个月内  半年内  1年内  不好说 
2.您希望房产税的征收对象能是哪种类型的业主?(单选,必答)
 一套房业主  二套房及其以上业主  很难界定 
3.您认为房产税是否能更有效的让楼市理性?(单选,必答)
 能,可以有效遏制  不能,还有大批的刚需购买力助涨房价  不好说 

 

相关阅读:

三部门会签房产税 住宅有望分类征税

潘石屹:从我内心来说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

多地静待"房产税"称不排除年内试点

推出房产税时机未到 一旦出台并不能遏制房价

房产税利剑行将出鞘 遏制高房价关键看税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