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调低一线城市销量 加速商业地产

中国新闻网  2010-09-15 14:40

[摘要] 面临调控的持续重压和下半年不确定的市场预期,继绿城“减负”调低全年销售目标之后,央企华润置地(企业专区,旗下楼盘)也宣布下调其一线城市的销售任务。

面临调控的持续重压和下半年不确定的市场预期,继绿城“减负”调低全年销售目标之后,央企华润置地(企业专区,旗下楼盘)也宣布下调其一线城市的销售任务。

2010年8月27日,华润置地发布了其2010年中期业绩报告。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公司上半年房屋签约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表现不佳,均有所下降。截止6月底,华润置地销售房屋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2.68亿元,销售面积746,601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7.8%和34.0%。

记者发现截止8月22日,公司已实现住宅签约额人民币101.59亿元,仅完成全年270亿元销售目标的38%。华润置地主席王印在业绩发布会上坦承,4月出台的新政对一线城市影响很大,其成交量与去年相比下降约50%。

一线城市贡献变小

华润集团的地产旗舰华润置地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成绩远落后与万科、保利、中海等老牌房企。事实上,华润置地上半年营业额的飙升还归功于去年下半年楼市整体飘红的背景。

据中报显示,连同2009年已实现销售但当年尚未结算的签约额191.13亿人民币,截至今年8月22日,集团共有292.72亿元人民币的已实现签约额有待在2010年及以后年度陆续结算。

采访王印了解到,截至报告期末,华润置地所获得的销售收入多来自二三线城市。4月出台的新政对一线城市影响很大,公司将调低今年在一线城市的销售计划,调整幅度约在30%。

另据了解,目前华润置地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的在售住宅项目仅五个,其今年前六个月的销售贡献还不到总额的10%。从中报数据来看,成都地区今年上半年的合同金额为21.2亿元,占比29.2%,京沪深三城市合同金额共计约为5.6亿元,仅占72.68亿元总额的7.8%。

提及30%的调减目标,华润置地董事总经理吴向东称,北京、上海在华润置地整个业务当中占的比例不是很大,所以影响不会很大。

截止8月22日,华润置地土地储备量为2,261万平方米,分布在23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城市共计约286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