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资讯 > 正文

8月楼市成交量温和反弹,典型指数创年内高位

中房指数系统  作者:北京典型指数办公室  2010-09-13 09:27

一、北京典型住宅指数

8月北京典型指数强势反弹,创年内高位。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北京典型指数室的数据监测显示:2010年8月北京典型住宅指数为1396点,环比7月上涨302点,涨幅为27.6%,高于整体市场价格涨幅(8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环比上涨10.7%),创2010年来位。导致典型指数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典型样本项目(成交均价高于30000元/平方米)成交比重上升,即从7月的5.4%上升到8月的14.8%。

8月超过50%的典型样本项目成交价格环比有所上涨。

在本月监测的70个典型区域板块的样本项目中,共有55个实现成交,其中28个项目的成交价格环比有所上涨,涨幅较大的项目有CBD东扩区板块的长安8号、上地板块的西山华府和洋桥板块的中海紫御公馆,主要原因是在售产品变化推动价格上涨。其中本月长安8号推出楼王,西山华府销售产品为景观洋房,中海紫御公馆也由之前的毛坯房升级为精装修。同时,热销典型样本项目新里•西斯莱公馆、中国铁建•原香小镇、金隅万科城、金色漫香林等成交价格较上月也略有上浮。

北京典型住宅指数是建立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体系和架构基础上的一套对城市住宅价格走势进行调查、研究、预测的科学体系,通过对城市各区域住宅项目的典型特性分析,从局部到综合反映住宅市场微观领域的态势及走向,并通过各区域市场的反映达到对北京住宅市场的反映与监测,确立城市区域市场代表楼盘及价格风向标,指导购房消费。

北京典型住宅指数按北京市城市规划及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将北京房地产市场在售住宅项目分成8大区域70个板块,每个板块选定的代表性项目作为研究对象,每年1月根据市场及项目等因素变化,对研究对象进行调整,以每年1月为基期,以1月典型样本项目均价为基点1000点,以成交面积和成交价作为主要基础数据计算典型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