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控逼房企 部分开发商最多撑8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初亮  2010-05-18 07:33

近日,一位房地产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2009年楼市火爆,所以多数房企目前并不缺钱”。在该人士看来,2009年房地产企业在融资渠道的再融资,多数是为企业的发展储备的资金,所以即使面临当下被称为“最严厉的调控”,多数房企还是不差钱。

而在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昇看来,不差钱的房企却仅限于大型的、融资渠道梳理清楚的开发商。陈昇昨日(5月17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小开发商,在楼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撑6到8个月。”

百强房企代表销售放缓

据中指研究院的一份报告,2010年1~4月,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2.8%和55.4%,增速较2009年全年和2010年1~3月继续回落。报告显示,百强代表企业的业绩增长也出现明显放缓的情况,万科、中海地产、富力地产、金地集团等百强代表企业前四个月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出现下降。

另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从4月14日执行楼市新政的开始,北京市新建住宅期房的成交量为5574套,新建住宅现房的成交量为1272套。同比2009年14663套,下跌幅度达到了53.3%,而环比火爆的3月14日至4月13日期间成交的11322套,也下跌了39.5%。

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杭州楼市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房交会上同样成交惨淡。杭州人居展组委会发布消息:为期4天的人居展共成交商品房33套,其中商品住宅16套;预定的商品房31套,其中住宅19套;二手房成交61套。

然而成交量下滑并未带来房价的下跌。据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至5月上旬,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楼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成多甚至六成多,从月份环比看,价格整体也呈上扬的趋势,楼盘打折促销的情况凤毛麟角。

在二线城市的杭州、武汉、南京等,成交量明显下降也没有“撼动”房价。杭州一位开发商坦言,尽管成交量下滑,但还未到打折促销的程度。该人士表示,目前杭州房价出现9.7折,而因为杭州房产政策细则尚未出台,“目前下降房价很可能吃力不讨好。”

对此,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相对2008年,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要宽松得多,因此市场观望期要长一些,但这个期限有多长,开发商销售什么时候会出现,还有待观察,近期不会出现。”

 
涨停vs 资金越发吃紧开发商还能扛多久?

背景:>“新国十条”及“京十一条”颁布后个月,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对北京及燕郊的在售普通商品住宅项目进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16日,北京及燕郊的在售项目中,113个项目价格变化已停滞,27个项目价格下调或者出现新的打折优惠,105项目逆势。房地产开始转向买方市场,成交量也趋于涨停,房企销售额逐日下降,资金链越发紧张,有部分开发商表示,若仍持续紧张状态,资金链或将断裂,那么开发商还能扛多久?搜房网特推出此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销售额趋于零您认为开发商资金链会否断裂?*
小部分会断裂 大房企无影响 房企都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 不分规模开发商都会有资金危机出现
2.105项目逆势,成交下降资金吃紧,您认为开发商价格还能扛多久?*
年底或迎来潮 第三个季度或大批开发商 二季度季末有开发商扛不住 现在已经有开发商计划
3.您目前最关注哪个区域的价格浮动?*
通州 朝阳 海淀 燕郊
4.房企逆势、政策暗度陈仓您会否继续观望?*
继续观望 或选择目前房企的产品如:万科、恒大 或到二线城市购房
 
 

相关新闻:

房企风格转换 现金为王趋势抬头

10部门联手检查房企违规行为 将受处

调查显示房企高管最担心保有税传闻成真

:调控效果初显 房企将采取调整价格策略

政策持续收紧考验房企链 年底或有房企出局

新政下房产市场:政策持续收紧 考验房企资金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