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称房产税扩大征税范围方案已上报全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15 17:32

[摘要] 针对坊间沸沸 的“上海拟开征0.8%房产税”传闻,虽然有说法称上海楼市调控的细则最快将于本周出台,不过截至昨晚8时,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上并未发布任何消息。

(来源:广州日报 何颖思)有关房产税的消息进一步发酵,有消息指国家税务总局可能在5月20日前出台一份关于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的文件,但记者昨日向国税总局新闻办求证时,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收到消息”。有透露,财政部有关扩大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方案早已上报到,但何时批准却难以确定。该认为,在新“国十条”对房市的抑制效果还未完全体现,若上述政策已能明显抑制房价,房产税的改革不必急急忙忙出台。

上海房产税征收传闻迷雾重重 官方:调控"从严"

(来源:广州日报)针对坊间沸沸 的“上海拟开征0.8%房产税”传闻,虽然有说法称上海楼市调控的细则最快将于本周出台,不过截至昨晚8时,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上并未发布任何消息。该局相关负责人13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只是表示,上海的调控措施将“从严掌握”,对住房持有环节的房产税到底是否征收、如何征收也不置可否。一时间,上海房产税征收传闻迷雾重重。

0.8%房产税传闻源自网络?

上海当地一证券类报纸日前的爆料把0.8%房产税的传闻推到了沸点。据该报纸称,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上海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在房产税初步草案中,家庭人均面积是判定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0.8%的房产税。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不过,上海当地另一家都市类媒体随即针对该报道称,此消息来源非“人士”,只是源自网络帖子。一时间,上海房产税细则迷雾重重。

针对坊间沸沸 的传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前日终于作出正面回应称,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要经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上海将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措施,在调控中“从严掌握”。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上海对住房持有环节的房产税如何征收、如何具有可操作性等目前还在研究,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确定。

存量房暂时不征房产税?

昨日,《财经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语称,就其从有关部门听到的消息,房产税或先从新增成交量中起征,存量房暂时不征。但对于如何从购买面积和套数上细化增量房,目前尚不得而知。“其实,和0.8%的税率一样,房产税‘增量起征’应该都属于待批的细则中的内容,最终能否被批下来,都还是未知数。”该人士补充强调,具体执行细节,还是要以最终面世的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为准。

上海二手房均价下跌7% 调控细则待出将"从严掌握"

(来源:解放日报 张奕)国家房地产新政效应正在上海逐步显现。据市房地产交易的监测,新政出台后,上海商品住房成交量和供应量出现了明显变化,四月中下旬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较政策出台前回落了7%。

4月17日公布的《国务院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了“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等规定,以坚决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

新政出台后,上海楼市观望浓重,市场供应量有所增加,市场成交却明显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供应量方面,4月份全市市场化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为129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增加了79%,其中18日至30日为68万平方米,占到了全月的53%;4月17日,全市二手存量住房挂牌量为8.9万套、1060万平方米。

至4月30日,全市二手存量住房挂牌量为10.7万套、1284万平方米,挂牌面积增加了21%。成交量方面,4月1日至17日,全市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网上日均成交面积为4.2万平方米,二手存量住房网上日均成交面积为8.9万平方米;而18日至30日,新房和二手房的日均成交面积分别下降至了2.4万平方米和5.8万平方米。

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

新政后,对房价最为敏感的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出现明显增加,并率先出现现象。统计显示,4月18日至30日,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187元/平方米,较政策出台前回落了7%。尽管目前新房市场的成交价格仍有所上涨,但涨幅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8%,涨幅较3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5月份以来,推出打折、促销的楼盘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