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招揽买二套房客户北京中介让人办假户口本

南京日报  2010-05-06 09:30

[摘要] 对于新出台的“京十二条”,中介的反应各有不同。记者走访了位于通州梨园以及朝阳路十里堡周边十多家中介,发现中介为了揽客,想出了“假户口本”、“隐瞒婚史”等不少应对新政的“损招”。

“干中介这行6年来,这是我所见过最严厉的措施。”近日,我爱我家的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前一天,北京市出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京十二条”,要求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对于新出台的“京十二条”,中介的反应各有不同。记者走访了位于通州梨园以及朝阳路十里堡周边十多家中介,发现中介为了揽客,想出了“假户口本”、“隐瞒婚史”等不少应对新政的“损招”。

招数一:“隐瞒婚史”蒙混过关

当记者以客的身份出现在中介门店时,每一个房产经纪人都不想让这单上门的生意跑掉,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规避新政中“一个家庭一套房”的问题,的中介人员都在绞尽脑汁地为记者“出谋划策”。

“您的户口和您老公的放在一起了吗?如果还没有那就好办了。”在位于朝阳路十里堡的一家中介公司门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自己的户口本并未更改过婚姻状况,依然可以作为未婚人士购买住房。

当记者质疑在审核中会否被查出时,这位工作人员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民政局登记结婚的系统与银行办理贷款等其他系统都未联网,完全不用担心被查出。

“只要您没拿结婚证去当地派出所把户口本改成已婚,您的户口还和父母在一起,那就没问题。这个政策也就是吓唬吓唬的,要真一个家庭只让买一套房,我们的店就得关门了。”

北京某房地产中介梨园分店的房产经纪人吴晓峰(化名)则告诉记者,他们最常操作的办法就是“假离婚”。

记者致电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的婚姻登记情况并未与其他部门联网,因此很难进行多方核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