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西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南宁试点推进现房销售

广西新闻网  2010-01-25 14:48

[摘要] 1月23日,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获悉,2009年,全区房地产完成813.7亿元,全区城镇化水平由上年的38.2%提高到40%,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城镇化目标。今年,我区将进行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开展现房销售试点。同时,加快大中城市发展及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1月23日,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获悉,2009年,全区房地产完成813.7亿元,全区城镇化水平由上年的38.2%提高到40%,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城镇化目标。今年,我区将进行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开展现房销售试点。同时,加快大中城市发展及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

去年,全区房地产业、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村镇建设完成1654亿元,首次突破1500亿元大关。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当日的会议传出消息,今年广西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

据介绍,2009年全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商品房平均售价326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全区房地产完成813.7亿元,同比增长29.7%。

今年,我区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及经营管理中的违法行为。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鼓励居民购买自住或改善型普通商品房。政府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努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同时规范发展住房二级市场,盘活住房租赁市场,积极建设限价住房。

记者获悉,2009年全区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的职工182万人,覆盖率为69%。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4亿元,同比增长76%;委托贷款余额182亿元。今年,我区将在非公有制企业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并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为了维护小区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利益,《广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将在年内颁布实施。

进一步提高城镇化水平

2009年,我区城镇化水平由上年的38.2%提高到40%,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城镇化目标。

“今年,我区的城镇化将再提高一个百分点,达到41%。”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宋继东说。

宋继东介绍,去年广西以推进南宁五象新区、柳州柳东新区、桂林临桂新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城市新区规划建设。我区的北部湾经济区各城市总体规划修改修编全面启动。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和崇左等城市已完成总体规划的修改或修编,并获自治区政府批复实施。2010年,我区将突出发展大中城市,加快南宁五象新区建设,并拉开北海、钦州和防城港3个沿海城市框架,建设北部湾城市群。同时,继续加快柳州柳东新区、桂林临桂新区建设,推进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新区的发展等。

2010年,我区将继续打造特色宜居城市。如加快南宁“中国水城”、来宾“桂中水城”建设,完善桂林“两江四湖”、柳州“百里柳江”生态休闲景观带等,以打造山水生态历史文化名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