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在建保障房1.3万套推20平米迷你廉租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蒋悦飞 颜英  2009-09-20 10:14

[摘要] 昨天(19日)是周末,广州历来最大规模的房博会再掀人流高潮。最火爆的展区当属保障房专区,首度“大起底”的广州保障房规划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保障房目前在建项目9个,拟建项目22个,还有8块储备用地。

今明两年共推出约6000套经适房。

棠下两大相邻廉租房项目计划12月开工。

昨天(19日)是周末,广州历来规模的房博会再掀人流高潮。最火爆的展区当属保障房专区,首度“大起底”的广州保障房规划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

现场展示的保障房项目“阵容庞大”:9个在建项目、22个拟建项目,还有8块储备用地,充足的后备力量多少缓解了市民对“僧多粥少”的担心。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昨日表示,市住房保障办计划今年新开工1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64.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除了今年推出的3个经适房小区2000套经适房外,明年可推出约4000套经适房,总共在建保障房约1.3万套。

黄信敬表示,项目均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廉租房套型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适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其中,棠下项目、棠下广铁归还地块项目、广氮项目和珠吉项目将推出30~40平方米超小户型廉租住房。部分针对单身人士和孤寡老人的廉租房,户型面积将为20平方米左右。

记者获悉,棠下解困小区(西地块)计划2009年12月开工,规划住宅为廉租房,建筑面积约20.3万平方米,共5020套房。棠德东花园(东地块)同样计划12月开工,与棠下小区相邻,地块面积38708平方米,规划为廉租房,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3562套房。

穗将严查转租廉租房

黄信敬昨天表示,租住公房的家庭购得经适房并入住后,应当在3个月内退回原租房;不退的按原价退回所购经适房。国庆后,将进行大规模拉网式调查,对此类行为严肃查处,对把公房或廉租住房转租牟利的行为发现一宗、处理一宗。欢迎市民拨打市住房保障办电话83192727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