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看好亚太经济 全球大救市下中国经济收益最大

——专访DTZ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梁振英

房天下  2008-12-11 10:22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 梁振英

从最初的"次按风波"演绎到现在的"金融风暴",以往在电视上和报纸上才能看到的严峻形势也逐渐被普通人所感受到。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缘起于太平洋彼岸号称百年难遇的金融灾难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中国。又由于房地产行业在一个国家的支柱性地位,诸如"金融风暴会给中国房地产带来什么影响?"这样的问题这几乎成了中国财经节目里都会探讨的话题。作为十年前亚洲金融风暴的见证者,拥有专业背景和公职人员双重身份的国际房房地产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主席--梁振英先生无疑有相当的话语权。【相关新闻:戴德梁行:奥运后北京商业供应量依然巨大

以史为鉴资本市场开放时机很重要

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中国扮演着力挽狂澜的角色,当时的梁振英身处金融危机的地区--香港。如今危机散去,"风暴"来袭,经过漫长的演变,人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力要大大超过当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正如索罗斯所说:"本次金融风暴是百年一遇!"【推荐新闻:戴德梁行黎庆文:目前外资尚未大规模抄底楼市

梁振英表示,尽管此前遭遇着外部的重重压力,中国政府没有完全开放资本市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改革开放十年后大陆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建立,然后到住房改革制度,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渐渐发展,虽然改革开放带来了很多的变革,但是资本市场不同与其它方面,不能轻易放开。"金融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心脏,世上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资本市场都是在本地的金融行业全面规模化、规范化以后才全面放开的,中国理应如此。正是因为资本市场没有完全开放,中国大陆才没有受到资金流窜的重大冲击。而资金的流窜,正是1997年那一场亚洲金融危机的根源。"梁振英表示。

由于当时身处香港,这一点体会深,因此他认为这个教训对于中国大陆来说,有很重要的借鉴作用。资本市场在什么时候开放也是政府应该多加考虑的地方。

现在看来,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受冲击的还是欧美等消费高、储蓄低和积累低的国家。梁振英对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前景表示有信心。他表示,此前与一些房地产的基金以及开发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比起欧洲和美洲,亚太地区将是首先复苏的市场.而在亚太地区中,者最热衷投钱的个就是中国大陆,然后是日本、香港和新加坡。

也正因为这样,梁振英对记者透露,DTZ戴德梁行进入沈阳和厦门的计划也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在亚太其它地区,6个月前韩国的分公司已经成立,下一步的目标是越南。现在DTZ戴德梁行在大陆有15家分公司,但最终目标是30个分公司。"现在的限制不是资金,而是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