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交行报告称全年新增贷款将超预期2000亿

新京报  2008-07-29 07:09

[摘要] 根据该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即使房价下跌30%,银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所受影响也很小,因为银行的抵押物和拨备充足。对于因房价领跌而传闻出现“断供潮”,深圳银监局上周末也作出了公开澄清,认为深圳住房贷款金融市场风险可控。

相关阅读:

人士透露:京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执行不放松

停打房贷“擦边球”银行展开断供“大检查”

房价下跌的风险会对银行业产生多大的影响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交通银行获悉,其发布的《2008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报告显示,银行业与房地产业关系密切的包括房地产抵押品价值、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及房地产开发贷款三种资产。“到目前为止,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并未对商业银行贷款造成明显影响。”【延伸阅读:银监会对房地产信贷做积极表示 房贷或将松动

房产调整未明显影响贷款

根据该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即使房价下跌30%,银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所受影响也很小,因为银行的抵押物和拨备充足。对于因房价领跌而传闻出现“断供潮”,深圳银监局上周末也作出了公开澄清,认为深圳住房贷款金融市场风险可控。按照最审慎的口径统计,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延伸阅读:深圳不良房贷率仅0.79% 仍说“断供潮”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指出,房价下跌可能导致房地产抵押品价值下降、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出现“断供”以及房地产开发贷款成为不良贷款三类风险。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以房地产作为抵押物的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在65%以上。如果以2008年6月底我国人民币贷款余额28.6万亿计算,有18万亿以上的贷款处于房价下降的风险威胁之中。而截至今年3月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为3.13万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8万亿元,分别占整个国内银行体系贷款总额的11%和6.6%左右。

交通银行报告认为,“如果国内房地产价格出现全面、持续的大幅下跌,商业银行在房地产抵押品价值、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及房地产开发贷款三种资产上的损失叠加的话,将给整个银行业造成沉重的打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