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市逗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电影《亲爱的》4个原型还有1人未找到,小区儿童防骗要注意哪些事项?

楼市逗逗 2021-12-08 16:06:06

近日,有一件事刷爆了网络,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孙海洋夫妇找到了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几年前,杜小华、彭高峰和孙海洋等,曾经和电影《亲爱的》主创人员,包括陈可辛、赵薇、佟大为等留影。如今,电影《亲爱的》四个原型人物之中还剩下1人的孩子没有找到,那就是杜小华之子杜后琪。

12月7日,孙海洋夫妇和相别14年的儿子孙卓回到湖北监利老家。与他一同寻子多年的好友杜小华,从江西上饶赶到现场祝贺。杜小华是电影《亲爱的》四个原型之一,他的儿子杜后琪于2011年3月6日在内蒙古失踪,彼时6岁。目前只有他的孩子尚未找到。

“这张照片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找到孩子了。”杜小华说。今天,杜小华站在孙海洋旁,红着眼圈对人贩子和买家喊话:“不要以后和我们说你们养育有多辛苦,你们的幸福是建立在我们的痛苦之上。”

都说人贩子太可恨,因为他们的愚昧无知和无法无天,让原本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甚至是家破人亡。虽然有些被贩卖的孩子被有幸找回,孩子再回到父母身边时,面对父母亲情的缺失,伤心的不仅是小孩,我想作为亲生父母更为悲痛,而养父母心里有太多的不舍。

如今又逢年底,行骗事件不免增多,尤其是冒领、拐卖、绑架幼儿事件屡屡发生。尤其作为家长的,更应该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教育幼儿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们都知道,用糖果哄骗、小狗引诱,人贩子的拐卖骗术五花八门,花样不断翻新。那么,关于小区儿童防骗,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其实识破人贩子的骗术很简单。无非就是以下几种:

“顺手”带走

2018年5月,东莞雁田市场门口一男子毫无畏惧地“顺手”牵走正在门前玩耍的幼童。还好被幼童哥哥及时发现,用力拽回。这种多出于没有预谋,碰巧看到无亲人照看的幼儿,临时起意的。

乔装成某“工作人员”,偷走孩子

这明显就是有预谋的,家长甚至作为邻里都要尤为注意。2015年11月,四川“90后”苏某乔装为“医护人员”借着做检查的名义,趁机把孩子偷走,幸好中途被孩子奶奶撞见。

贼喊捉贼,抱走孩子

2015年12月,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的坑口村。人贩子抱住7岁男孩,大声呼叫:“还我小孩!”并谎称小男孩真正家人为人贩子。贼喊捉贼,意图混淆视听。这类拐骗通常是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而且不乏有组团拐骗的可能,父母遇到后的方法就是多找路人协助,如果作为路人也应时间报警,并尽可能控制双方留在原地。

冒充家长或熟人,领走孩子

2020年1月,广西柳州万达广场赖某冒充学生家长,欲带走凳子上的男孩。男孩说:“你不是我妈妈”,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赖某。

使用糖果、玩具等诱骗孩子

2019年1月,河南平顶山一女子利用玩具诱骗孩子,仅用60秒便将其带离。所幸乘坐摩的时,被司机察觉出问题,孩子被救下。

综上而看,人贩子大多数在拐骗时,是处于家长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发生的。也有是因为孩子跟家长走散了,孩子独自一人的情况下不知所措,被人贩子看见了。人贩子会观察,一看这个孩子没人管,就搂草打兔般的把孩子顺走了。这种情况现在是比较多的,不是主动去犯罪,而是捎带脚犯罪,因为孩子本身落单了。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孩子落单。

作为家长,在平时也可以教育孩子,一旦外出和父母走散了该怎么办?一是告诉孩子,要在原地等着,爸爸妈妈一旦发现你不在了,我肯定会回来原地来找你,千万不要动。如果爸爸妈妈半天都没来找你,你就去找广播站或到哪个固定的地点去找警察叔叔求助,然后你要记住爸爸妈妈电话和名字。

除此以外,人贩子的惯用技俩,是否有一些见招拆招的方法?

假冒熟人诱惑法

针对此类诱拐,明确告诉孩子,不会让家庭成员以外的人单独带你去任何地方。如果出现这样的人,需要向老师或工作人员求助,与家长取得联系。

给予礼物利诱法

对于这类诱拐的防范,需要明确告诉孩子,不要接受任何陌生人的礼物。不要跟着陌生人单独去任何地方。

对孩子来说,礼物的诱惑比较难克服,可以尝试告诉孩子,如果你拒绝陌生人的礼物并且待在原地,你同样可以获得一份来自父母的礼物。

请求帮忙法

如果骗子往往会利用孩子单纯、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态,引诱孩子。比如骗子会说:“小朋友,你知道去某某地方的路怎么走吗?”

又如:“我东西找不到了,可以帮助我到那里去找一找吗?”如果孩子说,“不同意。”

骗子就会顺势说,“反正也不远,你能不能带我去啊。”

针对此,家长需要明确告诉孩子,大人不会向小朋友求助。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不理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