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观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妈放水,热门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降了,要赶紧买房了?

楼市观察2018-07-27 15:01:50

最近几天,长生生物事件和不断爆出猛料的公益圈、媒体圈的性侵事件接连刷屏,在全民恐慌和全民斥责的新闻发生的同时,国常会召开,而这可能是决定下半年经济走势的一次关键会议。

会议对下半年定了调,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同时,会上还要求,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

在这个会议的同一天,央妈开展502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维持3.3%不变。而此次投放的流动性规模,堪比一次降准。

总而言之,你可以理解为,这次货币又宽松了。

与此同时,热门一线城市广州传出消息,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那么,这次,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是不是要赶紧买房了呢?

58.jpg

01

房贷利率上浮同时,广州房贷利率下调,意味着什么?

下午,小伙伴发来一则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调的新闻,没多久,另一位小伙伴则发来名为“一线城市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消息。

看到这一升一降的新闻标题,都怀疑是不是开始了抬杠模式。

在大部分地区房贷紧锁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突然由紧到松,广州又传来消息称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这意味着什么?

最初看到“一线城市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这样的标题时,蜜姐还以为是所有的一线城市多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但搜遍全网的权威媒体报道,才发现,原来就广州一个城市的多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而且,四大行在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变化并不明显,变化较大的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外资银行。

据该媒体报道,“四大行在广州的首套房利率近期并无变化,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15%,仅中行上浮20%。招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利率上浮20%。”

而另一家媒体报道称,“就目前情况看,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房贷利率较低,放款仅需1-2周,整体而言较为宽松。”

据下调房贷的银行相关市场人士透露,这次下调其实是和银行的资金成本相关。“此前很多银行房贷已经涨价,我们银行的房贷利率则是全市,当时我们手头的资金比较宽裕。后来随着流动性收缩,我们行的房贷利率也快速赶上甚至超过了其他行。”

说白了,虽然广州多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但不完全是宽松货币导致的,也并不代表,房贷利率从此就会一直下调。

在广州传来房贷利率下调消息的同时,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确实在上扬的。 

地产信贷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的房贷市场上,四大行和招行的市场份额较大。而近期,建行深圳分行透露,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上浮至20%。此外,对于近两年贷款(包括信用卡)两期五次以内的,上浮25%。

也就是说,四大国有银行、招行、中信等银行在深圳房贷市场的首套房利率,已经全部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

随后,又有媒体在走访北京各家银行时发现,北京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40%,也有银行的部分网点,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30%。更有银行表示额度紧张,暂停办理二套房房贷业务。

此前,很多人关心的,根据过往经验,央妈放水,货币宽松后,房价还会再上天,而这次,在楼市调控的攻坚时刻,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02

目前楼市的确定性就是不确定

其实,还真不好说。

首先,我们还是得认清一个现实,去年那场会议说定下的一个总基调,房住不炒,这不是闹着玩的。

据媒体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年内,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累计已经超过了210次。而仅就这个还没过完的7月,就有超过20个城市或地区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且调控还向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深入蔓延。

再则,央妈虽然放水了,政策宽松了,但水不一定还会和以前一样,流向房地产基建里。

7月上中旬以来已有超过20个城市或地区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调控继续向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深入。今年年内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累计已经超过了210次。

再有,前几天,有消息称,监管层通过窗口指导,已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为防止房企融资“浑水摸鱼”,交易所和银行间协会已分别检测通过自身相关部门发行的债务:公司债只能还公司债,票据只能还票据(公司债由交易所监管,票据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监管)。” 

同时,这次会议提到,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

很多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不会全面放水,也不会再走房地产基建的老路。有的银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这次对实业投资利率放得很低,额度放得很松,但房地产行业却相反,不仅利率高,而且额度抠得紧。

从政策层面讲,上面还是会对炒房和房价上涨过快加以限制的。但实际效果,比如房价会不会下降,这还真不好说了。

闸门已经打开,水最终流向何方?在各种投资渠道频频暴雷的当下,房子依旧一枝独秀,我们总是有各种办法去“创新”开辟道路。

再加上, 据相关报告显示,在其检测的100城中,库存已经连续35个月同比下跌,库存规模回落到了6年前的水平,当前正步入“缺货”阶段。换句话说,供不应求了。

目前楼市的确定就是不确定性,所以,如果有能力上车的刚需族,在工作地附近看看房子,随时准备上车吧,政策怎么变,上车后房价如何变,已经和你没多大关系了。

而如果是投资,还是紧盯政策吧。谁也不敢为你的投资打包票,不过,还是更赞同郭台铭先生所说的,房地产这东西,只是赚一次的钱,可你的永远的核心技术,可以赚无数次的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