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再爆利空!美联储如期加息,这一信号表明我们也将跟进加息!

bnewhous622017-12-14 10:53:05

终于,没有悬念,美联储在12月13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25%-1.5%。

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已就减税方案达成一致,最终同一版本将由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几乎没有悬念,接下来只需要特朗普签字生效即可实施,他承诺的圣诞节前搞定应该不会错。

减税的直接效果是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提振企业投资意愿,进而降低失业率并推高通胀,所以它又会推动美联储加速加息和缩表。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将逐步加息,而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反映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的点阵图预计,美联储将于2018年继续加息3次。

美联储的动作以及特朗普的减税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压力。前段时间,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锋前段时间的观点说得相当明显了,货币政策要回归正常化。所谓回归正常化,说白了在暗示我们就是要跟上全球加息步伐。

美联储12月份的加息,我们预计不会跟进,但如果明年美联储3次加息落地,我们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美元持续加息,未来一年,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会面临更大的压力,破7的可能性不小。

具体到楼市,加息会导致所有存量房贷和新增房贷压力上升。在所有影响楼市的指标中,信贷的权重,加息预期的增强,会加剧楼市的观望心态,明后年的房价难有起色。

在加息之前,我们也算是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先是将楼市冻住,使得交易量大幅下降,房价波动极小,这些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大家对房价的担心。

美联储加快加息和缩表进程,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上面是希望楼市企稳的,当前新的问题是防范明斯基时刻,防范灰犀牛。而要做到这一点,未来继续通过收紧房贷来限制商品房成交量,防止资金从楼市撤走是必须要做的。

对于炒房客和明年开发商的销售目标来说,加息会让他们倍感压力。

两天前中新网的报道说有位炒房客炒燕郊的房子,结果炒成了房东,类似这种情况预计还会增多。而对于开发商来说,便宜的房子在2017年卖得差不多了,2018年要开始卖2016年入手的高价地,要么亏本卖房,要么囤着,但那会极大考验现金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