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又一个地方宣布租购同权,承诺租房可入学!

bnewhous622017-11-29 12:36:19

住房租赁时代,大家期盼的除了更好的租房体验,更是租房可以同等享受医疗卫生、教育和就业等公共服务。

据中国江西网发布的消息,11月28日,江西10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终于有中部省份正式启动租购同权了,这的确是个好消息。我在以前曾经说过,当购房的大门逐步向刚需关闭的现实下,租房几乎已经成为的选择。的选择也意味着租购同权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否则租房在刚需眼中永远只能过渡,结果大家都懂,无处安放的住房需求必然会继续向购房市场转移。

江西这次的通知还只是个顶层设计,接下来需要各城市按照自身情况从金融、房源、配套的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来设计细则。

对于江西这样的省份来说,也许真正对租房有很大需求的只有南昌。

截至今年6月底,南昌实际人口约有582.7万,其中户籍人口约526万,流动人口约为56.7万,流动人口中租房人口大约有26.4万。数据还显示,南昌租房人口月收入的3成用来交房租。这一比例已经比肩一线城市,所以房租是相对较高的。

由于租房人口比例不算高,南昌的租房市场还处于散户主导的初级状态,南昌几乎没有什么专门运营租房的企业。此番通知发出后,一批专门运营住房租赁的企业有望被扶持,这有助于改善南昌相对粗放的住房租赁市场。

至于租购同权,南昌也面临一线城市同样的问题,实际上南昌已经可以租房入学,只不过他们的排位是最后,所以在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基本上享受不到。对于南昌这种级别的城市来说,租购同权应该更进一步:租房可落户。但租房可落户意味着教育资源会面临更多的分享者,所以对于南昌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积极增加各类公共资源。

在这里,笔者想说一点,租购同权并不会对房租和房价形成直接的影响。影响房租的因素是收入,它未来基本会与收入增速保持节奏。至于房价,相对于收入,现在的确明显偏高,但租购同权也无法把房价真正拉下来。

这个结论已经有了一个鲜活的例子:深圳。深圳的房价相对于收入已经偏离太多,但它仍然十分坚挺,而深圳有80%的人在租房。

租购同权铺开后,最理想也是最务实的状态是大家有更好的住房体验,但要想都住上自己的房子,却非常不容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